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丁晓红父亲节看望“白菜爸爸” 与孩们重温童年

2013年06月17日11:25
来源:搜狐音乐
丁晓红父亲节献爱心
丁晓红父亲节献爱心
丁晓红教孩子们演唱《百善孝为先》
丁晓红教孩子们演唱《百善孝为先》
丁晓红看望白菜爸爸 与流浪儿过父亲节
丁晓红看望白菜爸爸 与流浪儿过父亲节
丁晓红与孩子们演唱《感恩的心》
丁晓红与孩子们演唱《感恩的心》
丁晓红祝“白菜爸爸”石青华节日快乐
丁晓红祝“白菜爸爸”石青华节日快乐
丁晓红与光爱学校的孩子在一起
丁晓红与光爱学校的孩子在一起

  6月16日,在父亲节到来之际,青年歌唱家丁晓红来到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大江洼村的光爱学校,与“白菜爸爸”石青华以及这里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温馨与爱意的节日。丁晓红给孩子们带来了生活日用品,与他们一起做游戏、谈心交流,并教他们演唱歌曲《百善孝为先》献给“白菜爸爸”石青华以及千千万万伟大的父亲。孩子们与丁晓红一起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感谢社会各界给予的关怀帮助,并在丁晓红“大爱”系列活动的旗帜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通过此次活动,丁晓红与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交流了很多公益方面的心得,他们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做公益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当天下午,丁晓红一行抵达光爱学校,把精心准备的文体用品、生活用品赠送给孩子们之后,在石青华校长的引导下参观了学校食堂、宿舍、计算机室、琴房等。石校长还介绍了社会各界对学校提供的各种帮助,展示了学校获得的荣誉以及孩子们的艺术作品。随后,丁晓红来到教室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她不仅首次公开讲述自己与父亲之间的故事,并透露今天晚上会专门给爸爸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作为节日礼物。丁晓红向孩子们推荐了自己的歌曲《百善孝为先》,她说:“父爱如山,父爱无言,你们的石爸爸每天都在为大家的生活操劳、为大家的将来操心,他让大家得到了父爱,得到了关怀,也希望大家能够热爱他、关心他、孝敬他,百善孝为先,不论大家将来身在何处,都不要忘了你们的石爸爸”。她一字一句地教学生们演唱歌曲《百善孝为先》,歌里唱到“树有根水有源大爱无边……尊老敬老,百善孝为先,幸福满人间”,学生们认真地学习、认真地演唱,因为这是献给他们爸爸——校长石青华的礼物。

  与光爱学校的师生共度父亲节是丁晓红“大爱”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她还将看望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每个月至少做一次公益活动,并在自己年底的演唱会上邀请他们亲临现场。在光爱学校当天,丁晓红还与孩子们在操场上一起做游戏、打乒乓球,大家都在“爱心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相信爱心的力量会积少成多、不断传递,也相信社会有更多的“白菜爸爸”石青华,人间处处充满爱。

  父亲节一起为“白菜爸爸”感动

  1997年,安徽金寨的石青华变卖家当带妻儿到北京求医,由于穷困一度住在桥洞下。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得到了流浪儿的帮助,后来他收养了108个流浪儿,因为开始的时候孩子们每天只能吃白菜,故而他被称为“白菜爸爸”。2004年,石青华创立了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管的北京光爱学校,对全国各地的流浪儿、残疾儿实行完全免费寄宿制教育。“学校现在位于顺义区大江洼村,”白菜爸爸说他很满意,毕竟他带着这些孩子,这些年已经搬了十几回家,这次总算安顿下来。10年时间,石青华共收养帮助了五六百流浪儿,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步入社会。

  这一次,青年歌唱家丁晓红走进光爱学校,石青华校长非常感动,表示感谢之余,还现场讲述了他跌宕起伏的人生以及他和孩子各种可爱的故事。在丁晓红的教导下,孩子们用最天真纯洁的声音演唱《百善孝为先》献给这个让无数人感动的父亲。

  80后丁晓红与孩子们重温童年时光

  丁晓红是80后青年歌唱家,她推出的“时尚新民歌”让传统民歌有了新一代的青春印记。时尚和公益并不矛盾,80后的丁晓红,恰恰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和正面积极的青春形象,推动着公益事业,让慈善也放出活力。她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宣传大使、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红歌中国行”专项基金秘书长、“地球唯一村庄”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形象大使、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大使”、英国国会议员团“国际爱心大使”等诸多公益项目形象宣传大使。

  在得知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的事迹后,丁晓红非常感动,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前来与师生共度。除了带来日常生活所需的用品,丁晓红还特意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羽毛球、乒乓球、跳皮筋、老鹰捉小鸡……现场欢声笑语,丁晓红也仿佛回到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