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访林夕:音乐正版化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华语乐坛金牌词人林夕来京担任某音乐比赛评委,华语乐坛金牌词人林夕出席了比赛并担当评委,《音乐风云榜》作为嘉宾媒体也对这位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进行了采访。

  对于林夕,《音乐风云榜》并不陌生,除了年度盛典的颁奖嘉宾,最紧密的一次合作是在2011年《音乐风云榜》主办的 “新能量音乐计划”,当时林夕作为“文学总监”一职为能量音乐人们护航。同样是为乐坛输送优秀音乐力量,相对低调的林夕却对原创音乐类比赛情有独钟,当被问到做评委的感觉时,林夕也坦言近年有很多活动都找过他当评委,自己也只是“客串”一下,并没有做过长期的计划,时下太多比赛娱乐性太浓,主要还是得看机会,有特别合适感兴趣的才会参与。当然,对于随性惯了的林夕仍旧抛出了一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这样的随性回答。说到原创,就不得不说与原创息息相关的付费下载,在第13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启动仪式上,主席高晓松曾预测音乐界将大变革,音乐正版化大时代即将到来,而在今年媒体也纷纷爆出6月5日起将实行音乐下载收费,但据实际调查,这一举措并没有得以实现,面对此个问题,林夕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这只是时间问题,大家都已经习惯使用免费的东西,还没有适应收费的习惯,所以如果要收费的话还是要等时间。

  人们眼中的林夕,总不免冠以“自由”、“随性”这样的关键词,而现实中的林夕也并未令大家失望,虽然现在的职业正是自己的喜好,但也并不喜欢被约束。聊到这点,林夕自嘲道经常有拖稿现象,但具体是谁就不便自己这个迫害者说明了,还是让那些受害者来检举吧。就因为这样,相比写词林夕更喜欢写书,并觉得写书的话更自由一些,就像自己的导演,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如果写歌词的话就是按照别人给的一些题目来写,就没有像写书那么自由。对于自己的作品,林夕却又更多的关注,虽然现在很少去KTV唱歌,但是去的话也会喜欢唱,经常会挑很多自己写的不同类型的歌来唱,还自嘲道不是自恋,是因为有些不好的东西专业歌手可以用唱功来弥补,但是像他这样唱得不好的来唱的话反而能够了解这歌词,就知道到底有没有问题,是不是可以修改。

music.yule.sohu.com true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618/n379111036.shtml report 1255  近日,华语乐坛金牌词人林夕来京担任某音乐比赛评委,华语乐坛金牌词人林夕出席了比赛并担当评委,《音乐风云榜》作为嘉宾媒体也对这位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进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