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训国唱响男高音中最强音 毕业音乐会完美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黄训国
黄训国

黄训国
黄训国

  美丽六月夏花绚烂,在这激情飞扬的季节里,中国音乐学院也迎来了又一个毕业季。近日,中国音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献礼演唱会。许多优秀的毕业生推出了自己的独唱音乐会,一方面对自己多年学业进行了最精辟的总结另一方面也以此为献礼,为他们暂别校园踏上新的人生历程和艺术之旅吹响了号角。在众多的毕业献礼音乐会中,青年男高音黄训国的硕士毕业音乐会尤为引人瞩目。6月18日晚,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座无虚席。孟卫东、闫维文、姜嘉锵、孟玲等众多业内知名人士亲临现场。黄训国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近2个小时的音乐会上,黄训国为观众演唱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故乡有话告诉你》等十余首经典曲目。无论是江西民歌《打只山歌过横排》还是古韵十足的《黄鹤楼 送孟浩然之广陵》,黄训国以他精湛的演唱功力震撼全场。音乐会以歌曲《故乡有话告诉你》作为压轴曲目,黄训国动情的歌声再次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就在刚刚结束的第15届青歌赛上,黄训国也是凭借《故乡有话告诉你》《西部放歌》等歌曲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的几百名优秀歌手中突引而出冲到了最后总决赛,获得了民族组的第七名,同时也是本届青歌赛民族组男选手中的最高名次。从小热爱歌唱,凭着不懈努力和执着坚持,黄训国最终实现了他最初的梦想。从中国红歌会上的初出茅庐,到文华奖、再到金钟奖上崭露头角,屡获佳绩。从为求学不畏艰辛到梦圆艺术殿堂学海苦练,黄训国的追梦之旅似乎走得比别人更久也更加刻骨铭心。“吃再多的苦,受再大的罪也没什么,只要能让我歌唱,我就很满足,也很值得。”这是几年前初次采访黄训国时候他说过的话,这也是他最朴实的肺腑之言。而今的他,经过了三年硕士研究生学习,他对自身要求更高了,艺术造诣更加深厚,舞台表现力更加丰满。而今的他歌唱技巧更加纯熟,个性魅力逐渐彰显,已经成为国内新生代男高音中的代表人物。青歌赛的出色表现也让更多观众认识了黄训国,这个踏实、诚恳、自信满满的江西鄱阳的小伙子。

  掌声不断,好歌连连的黄训国硕士独唱音乐会也为他三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音乐会上,黄训国提到最多的还是感谢。三年的学习时光让他从青涩走向成熟,他的成长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离不开导师王士魁教授的悉心指导。“是王老师带我一步步向前走,没有老师的指引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王士魁老师是我一生都要铭记的恩师。”王老师还经常教导我说:“一个人的成功,是所有教师团队培育的结果,你不能忘记你的老师。特别是你的声乐启蒙老师,还有初来北京时指导过你的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孟铃老师。”黄训国把这份感恩深深的埋在心中。他说:“虽然即将离开校园,但我的心会和母校连在一起,未来的路上我更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老师的教导时常回响在我耳边,踏上新的征程,我要为更多的人歌唱,唱出人民喜欢的作品。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大家。”

  回首往昔,黄训国的字典里写下的尽是拼搏、付出与无悔,他从未给自己任何倦怠的理由,他的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走出校园,黄训国早已做好准备,去继续他的梦想,去书写他的光荣与辉煌!让我们共同期待一颗乐坛新星的华丽绽放!黄训国,加油!

music.yule.sohu.com true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625/n379815914.shtml report 2066 黄训国黄训国美丽六月夏花绚烂,在这激情飞扬的季节里,中国音乐学院也迎来了又一个毕业季。近日,中国音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献礼演唱会。许多优秀的毕业生推出了自己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