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首师大音乐学院赴韩 参加大邱国际现代音乐节

来源:搜狐音乐

  应第23届韩国大邱国际现代音乐节组委会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高平教授,率本院两位青年教师、作曲家张飞、姚帅,及CNU室内乐团5位演奏家一行8人,于6月25至6月28日赴韩国大邱进行访问演出,韩国汉阳大学作曲理论博士祝琳华全程担任翻译。

  大邱国际现代音乐节是由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赞助并由韩国青年音乐人主办的大型国际音乐节。在第23届韩国大邱国际现代音乐节上,来自中国北京的首都师范大学室内乐团、韩国、日本、匈牙利、美国、英国等世界各地作曲家及演奏家欢聚一堂,共享这场音乐盛会。 6月26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CNU室内乐团,在大邱文化艺术会馆Biseul Hall举办了专场音乐会。音乐会由两部分组成,上半场胡玉林、于川、王超慧、王一、程珊5位演奏家,演绎了中国传统乐器笛子、二胡、琵琶、笙、三弦的经典独奏曲,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下半场则进行现代作品的精彩演绎,其中姚帅的 "S” 和张飞的“气”是为笛子、三弦、笙、琵琶、二胡而创作。曲目“S”代表一种图腾的声音,一种中国最远古、最自然的声音,作曲家试图依托五件历史悠久的传统乐器的演绎,找寻那已远逝,却使人产生无限遐想,有种神秘气息的声音;曲目“气”表现了一种气韵、一种气质、一种气息,世间万物因气的存在而产生的勃勃生机,作曲家采用简洁的素材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手法,试图制造出一种“气”的意韵,使听众受到感染,并营造出艺术遐想的氛围与空间。由响誉国际乐坛的作曲家高平创作的钢琴独奏曲“秋池”、“萧萧”、“一天一个世界”,作品运用拨弦及民歌吟唱等手法,将中国民间音乐的精髓与西方现代创作的手法结合,为音乐会注入新鲜元素,完美地实现了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的融合,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场音乐会的绝佳之处在于将传统融入现代,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作曲家和CNU室内乐团,通过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和中国现代音乐的发展,真正实现了作为第二语言的音乐零国界的表达。

  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并韵味十足,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共同欣赏、聆听来自中国民族音乐的声音,领略中国传统与现代的激情碰撞。音乐会结束后,高平教授和于川老师接受了韩国大邱加图力(音译)大学学生记者的专访,就中国音乐的创作和中国传统乐器的传承与发展,和韩国学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大邱国际现代音乐节组委会第一时间对音乐会进行报道,真切地表达了对中国作曲家及演奏家的赞誉。 音乐会期间,中国作曲家和演奏家们观摩了由韩国、日本、美国、英国等作曲家和演奏家带来的精彩演奏,并参与了青年作曲家讲坛的讨论,不仅实现了音乐的交流,还与多国进行了文化及情感的交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02/n380499023.shtml report 1137 应第23届韩国大邱国际现代音乐节组委会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高平教授,率本院两位青年教师、作曲家张飞、姚帅,及CNU室内乐团5位演奏家一行8人,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