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国首家打击乐艺术体验中心落成

来源:搜狐音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7月5日傍晚,在座落于浦东东明社区的全国首家打击乐艺术体验中心音乐厅内,欢扬的鼓声,优美的马林巴旋律不断奏响,一场少年打击乐手刘甚谦的打击乐独奏音乐会,吸引了不少打击乐爱好者,小朋友和社区观众。这场由上海市打击乐协会主办,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音乐会,既意味着打击乐艺术体验之旅的正式开启,也成为音乐社团和社区活动有机结合的良好典范。

  上海青少年打击乐团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唯一以南美洲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有的乐器—钢鼓为特色的打击乐团。中国打击乐协会副会长陈少伦担任团长,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培训部主任邹文灏先生任艺术总监。最近,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就曾在特多和当地的钢鼓乐团一起演奏,并评价说,钢鼓带给了人们独特地艺术享受。

  上海青少年打击乐团凭借各种打击乐器的完美组合,在全国和世界性的击乐比赛中屡获团体和个人金奖。而东明社区打造的打击乐艺术体验中心,不仅创国内先河,更是为打击乐的推广、培训营造了一个孵化基地。乐团入社区,社区倡音乐,这一次,刘甚谦个人打击乐独奏专场,也是打击乐艺术体验中心举办的首场少年打击乐专场演奏会。

  今年才13岁的刘甚谦,是上海青少年打击乐团的初创团员之一,他正式学习打击乐也就三个年头。在团艺术总监邹文灏的悉心指导下,短短数年间,他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台湾国际击乐锦标大赛等多项打击乐顶级赛事的团体和个人金奖,银奖和一、二等奖。上海青少年打击乐团,让这个热爱打击乐的少年,在律动的天地里放飞了梦想。

  随着刘甚谦专场演奏会的圆满进行,标志着全国首家打击乐艺术体验中心的体验之旅正式启程,更多有着相同梦想的爱好者,将在这里得到熏陶、体验、培训、交流,放飞心中那激扬的击乐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08/n381007059.shtml report 1505 搜狐娱乐讯2013年7月5日傍晚,在座落于浦东东明社区的全国首家打击乐艺术体验中心音乐厅内,欢扬的鼓声,优美的马林巴旋律不断奏响,一场少年打击乐手刘甚谦的打击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