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余隆执棒大师云集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昨晚(7日),2013(第四届)上海夏季音乐节在陆家嘴中心绿地篷房音乐厅拉开帷幕。四年来,音乐节已经成为沪上乐迷竞相追捧的音乐盛宴,更以其专业的演出运作、优秀的节目策划以及大师云集的演出阵容,成为沪上一大标志性文化活动。本届音乐节将持续至7月21日,以“音乐无界、左右人生”为主题,分设浦东陆家嘴中心绿地和黄浦区外滩老码头两个会场,隔江遥相辉映。两个会场将为观众一共呈现音乐会28场,“梦想舞台”演出8场,史无前例地邀请到18个演出团体、12名指挥家、30余名独奏家加盟。短短15天内将有将近1500名音乐家将登上夏季音乐节的舞台,共同投入这场夏日的狂欢,参演人数相比首届370人增长了百分之三百。与浦东会场隔江交相辉映,今年音乐节的黄浦会场——外滩老码头,将于今晚(8日)由享誉世界的柏林爱乐乐团的首席三重奏组隆重拉开帷幕。

  2013上海夏季音乐节由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及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和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的夏尔•迪图瓦担任联合总监。

  开幕当晚,星光闪耀。上海交响乐团携手亚洲第一花腔女高音曹秀美、罗西尼歌剧节第一华人男高音石倚洁、有“万里挑一的声音”之誉的低男中音沈洋,在上交音乐总监余隆的带领下精彩亮相,为陆家嘴中心绿地的篷房音乐厅中1000余名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市领导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音乐会。(待补充)。

  夏日夜莺展歌喉 歌剧骄子玩跨界

  在夏季音乐节中,古典音乐已经变得焕然一新,既有传统的聆听、演奏,更有无数别出心裁的奇思妙想。这场名为“那些奇妙的夜晚”的开幕音乐会,大胆设想,小心编排,融轻歌剧、爵士歌曲、法国香颂、电影原声于一炉。世界歌剧界锋芒毕露的新星沈洋、石倚洁和歌剧巨星女高音曹秀美,由这些专业领域内的骄子进行跨界演绎,对观众来说可谓是十分“奢侈”的音乐享受。

  从法国香颂《秋叶》,《雨中曲》、《纽约,纽约》等奥斯卡获奖经典电影歌曲,到美国音乐剧选段《那些奇妙的夜晚》、爵士流行歌曲等,上半场,沈洋标志性的低沉浑厚的嗓音直抵人心,充满爵士洒脱风格或欧美怀旧风情的歌声响彻了陆家嘴的夜空,上海交响乐团也在余隆的执棒下摇身一变成为摇摆乐团。对许多观众来说,现场的视听效果撼动着他们,而交响乐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姿态走近了他们。沈洋认为:“让更多观众能够走进和喜爱古典音乐,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我和余隆、上海交响乐团都一直在为之努力。爵士其实比古典还要难,但我相信我唱的作品能超越多数人。我认为艺术家不能盲目追寻别人的脚步,应该永远保持艺术的新鲜度和热情。”

  擅长各种作品风格的曹秀美,在下半场以华丽的造型再次惊艳了开幕式的舞台,有“亚洲夜莺”美誉的她变身为“夏日夜莺”。当晚的演出中,曹秀美以古典歌剧选段、轻歌剧、电影原声歌曲等展现了卓越的灵敏、精准和温暖的嗓音,尽显其天后实力,受到全场观众的热捧。她与“罗西尼第一华人男高音”石倚洁合唱的意大利歌剧选段,为音乐会掀起了最高潮。今年是曹秀美登上欧洲歌剧舞台的第27年,她兴奋地表示:“我相信今年夏季音乐节节目的广泛性和流行性会让上海这座美丽城市的居民们十分快乐。对我来说,过去27年的音乐生涯非常挑战,但我非常享受为观众编选曲目的过程,总是想让观众得到快乐。”

  史无前例重磅演出接踵而至

  开幕式上的跨界曲目,确立本届夏季音乐节跨界大胆尝试、“音乐无界”的基调,令观众无比期待接踵而至的后续众多的重量级演出。7月10日,费城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夏尔•迪图瓦将带来使他闻名于世的拉威尔和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并与国际乐坛耀眼的大提琴家卡普松合作。11日,当今世界乐坛最具号召力的上海四重奏组合将隆重庆贺他们成立30周年,将以其充满激情的演奏、惊人的技巧和跨文化的创造力,为观众揉和东西方音乐的精华。12日,上海民族乐团作为传统和现代融合的最佳代表,荟萃了筝演奏家罗小慈、琵琶演奏家汤晓风等几位声誉卓著的民乐演奏大师,联手龚琳娜共同熔炼出新时代民乐的气韵和张力。16日,波兰导演基耶洛夫斯基御用作曲家、 世界十大电影配乐大师之一普莱斯纳将亲临上海,执棒《红•白•蓝》这部深刻探讨人性的杰作的电影配乐演出;17日,拥有将近30年历史的台湾第一职业打击乐团——朱宗庆打击乐团将为观众带来一股股新鲜的能量,敲出激情的音符节奏,重新诠释对于声音、身体、头脑和灵魂的解放。19日,“法朵名伶”、葡萄牙传统民谣的最佳继承人玛瑞莎将用如同水晶般纯净透明的歌声以及直抵灵魂的演唱,伴随葡萄牙极富传统特色的吉他和曼陀林的伴奏,震动观众的心弦。

  夏季音乐节的“节中节”,黄浦区“外滩•老码头城市音乐周”特别活动,以公益为主题,将为市民送上8场免费演出。据悉,音乐节送出的2500张免费票受到了市民的热捧,网上2500个名额在6天时间内瞬间被预订一空,所有门票已于开幕前被全部领完。音乐节真正实现了使更多市民及音乐爱好者能够免费享受到高雅艺术。

  最大限度走出传统演出场所 音乐与城市共融

  浦东陆家嘴,堪比纽约曼哈顿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这里聚集了众多世界金融巨头企业,全球金融业界精英们在此工作和生活。夏季音乐节在陆家嘴中心绿地竖起一座篷房音乐厅,用音乐为这座城市开启新的激情与梦想,必将成为今夏最热门的不可错过的时尚盛事之一。

  晚上演出开始前,大屏幕前的“梦想舞台”设有户外现场演奏、微博等新媒体互动。演出开始后,同步在中心绿地的户外大屏幕进行直播,演奏厅内外实现了双向互动。在篷房音乐厅的观景露台上以及大草坪上,在大屏幕前,许多观众随心所欲地与家人朋友一起享受着现场感强烈的原汁原味的音乐,或者逛摊位、喝啤酒,尽情欣赏繁华的大都会夜景。夏季音乐节场地的创新与突破,以朝气和活力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真正实现了音乐与生活自然相融,使得参加夏季音乐节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与浦东会场的绿地、帐篷不同,今年夏天,音乐节同时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拥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黄浦区外滩老码头举行。“老码头”景区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上海交响乐发展的百年历史一样,静静诉说着老上海城市的繁华。今年的所有演出将在由老码头仓库改造的后的“水舍”一千平方米剧场中举办,可容纳500余名观众。这也是夏季音乐节首次进驻南外滩的新时尚地标,成为爱音乐的时尚达人今夏的聚集地。

  为了更多地服务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促进上海公益文化事业发展,“首届上海影像艺术夜”将与上海夏季音乐节同步开幕。自开幕当晚起,音乐节的5场精彩音乐会将在浦东、黄浦、闸北、闵行四个区的11块中心广场及绿地大屏幕上播映,向所有上海市民开放,上海交响乐团的艺术家还将进入部分社区为居们做播放前的现场讲解。“影像艺术夜”打破以往经典艺术以舞台为载体的播放方式,通过户外大屏等媒介让经典艺术从剧院走向城市公共空间,进入社区,使更多市民有机会接触、学习、欣赏经典艺术,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与夏季音乐节同期,艺术人文频道将推出“荧屏中的夏季音乐节”,经典947频率将推出“电波中的夏季音乐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08/n381016434.shtml report 4270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昨晚(7日),2013(第四届)上海夏季音乐节在陆家嘴中心绿地篷房音乐厅拉开帷幕。四年来,音乐节已经成为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