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子千《这些那些,都是爱》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乔德夫
刘子千专辑封面
刘子千专辑封面


  慢悠悠的爵士乐飘到耳朵里,老上海般的情怀在北京突来的连绵雨天听,似乎再合适不过。低音贝斯舒缓跳跃的趣味衬着钢琴、吉他简单的三两音,缓缓地就把他的声音听到了心里去。原本烦躁错乱的雨季,在这使人安宁的歌声中感觉到点点温暖。听到歌,不自觉注意了这位歌者:刘子千——看着随机的播放列表,原来这首歌,叫做《都是爱》。

  水星又在缓慢地逆行。星盘说,当下的时间,适合坐下来静静反省,回忆过去,理清错综复杂的思绪。感情中的起起落落让人恍惚,不禁问起那个老套的疑问:什么是爱?

  懵懂少年每日给邻座女孩买早餐、父母整日唠唠叨叨个没完、为了娶到女神赚钱买房没日没夜拼命工作的屌丝男、四川雅安地震时人们纷纷的捐款、为了病中母亲抢劫商铺的无奈小偷、志愿去山村里支教的大学生、面条上贴心卧着的荷包蛋、记忆中某个人爱吃的火锅店、街上那看似不经意把女友护到自己右边的小动作,还有这一首歌……大爱、小爱;改变、执着;甚至好与坏——好像希望人们去明了:这些那些,都是爱。

  仿佛在他的心里,这个世界一直都有满满的爱意温暖。

  刘子千,他的渐渐被人们所熟知。有人说他故意压扁的声音听起来怪怪,甚至“还没有海绵宝宝唱得好听”。然而面对这样的说法,他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意见。脑袋上顶着父母的光环做音乐,他的压力似乎并没有小于任何一个人。他和逊谦卑地面对外界的批评,全都微微笑着收下来。他声线的独特,似乎是大众不能即刻认同他的绊脚石。然而我却想起了苏打绿——吴青峰唱了一首《小情歌》,歌曲刚放出来的时候,朋友们连同我自己,都觉得他的声音有些让人忍不住笑意。然而听着听着,我们开始在KTV里不断点唱它,甚至刻意追求他的嗓音。可以说,这不是最完美的声音,却充满了辨识度,是越听越耐听的:好音乐从来不会因此被埋没,反倒更加凸显出它的好。刘子千也一样,从他的声音里,我听到的不是声线如何,而是从他一词一句的歌声中,感受到了满满的真挚和深情。这种灵魂的情绪,不是任何一种嗓音就可以取代。

  这个拥有独特声线的大男孩,内心住着一个老派传统、情深而执着的灵魂。似乎只要是自己爱的,可以为你坏,也可以为你改:别人说什么,和他似乎并无关联。他做自己想做的,爱着自己所爱的,情深而坚定。从这真情流露的声音中,我听到了包容一切的美好:这些那些,都是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22/n382251245.shtml report 1387 刘子千专辑封面慢悠悠的爵士乐飘到耳朵里,老上海般的情怀在北京突来的连绵雨天听,似乎再合适不过。低音贝斯舒缓跳跃的趣味衬着钢琴、吉他简单的三两音,缓缓地就把他的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