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孟萌放声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音乐节 再受外媒追捧

来源:搜狐音乐
孟萌放声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音乐节
孟萌放声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音乐节


  6月21、22日晚,应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音乐节(Grand Park Music Festival)组委会邀请,中国著名女高音孟萌(京剧声部和第二女高音),与美国俄勒冈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卡洛斯?卡尔马指挥下的美国格兰特公园管弦乐团合作,首次在芝加哥千禧公园演出著名作曲家陈其钢的大型交响音乐剧《蝶恋花》(Iris dévoilée),获得外媒的一致好评。同时《蝶恋花》也为芝加哥市民带来一场中国民乐和西方乐器相融合的音乐盛宴。

  格兰特公园音乐节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六大音乐节之一,从1935年开始距今已有79年的历史,也是美国唯一的免费大型古典音乐会系列,吸引了全球顶级经典音乐大师。格兰特公园音乐节给芝加哥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了高雅的艺术享受。

  《蝶恋花》已是孟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蝶恋花》青衣表演者孟萌受访时表示,由于之前的表演都是在室内、绝对安静的环境下演出,这是第一次在露天广场并使用麦克风,很担心透过麦克风传递出去的声音是否会失真,歌曲中所蕴含的各种情感是否能真实的表达,但在演出开始后,随着人物角色慢慢进入状况,表演者们透过声音的传达,引领现场观众融入《蝶恋花》中。

  《蝶恋花》表现出一个女人九个不同的侧面,比如羞涩:无论年轻,还是年迈,都会有羞涩的一面;再比如“歇斯底里”,在女人被伤害或者着急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一面出现,这种情感不分男女。最终,孟萌在“歇斯底里”一节中,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通过声音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一个女人在爱情中的不安、恐惧,对感情的不信任;紧接着大小提琴、二胡、琵琶、筝相互间的碰撞,展现女人内心情感世界的激烈斗争,孟萌也带给现场观众前所未有的灵魂震撼。

  孟萌的艺术之路常怀感恩 再次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洪湖》

  每一次参加《蝶恋花》的演出,孟萌总是会有很多的人要去感谢:“今年是我演出《蝶恋花》的第十个年头,我很幸福。十年来,演出《蝶恋花》的足迹也鉴证了我的成长!我由衷的感谢陈其钢老师,他是我的良师益友,总是能给我注入的新鲜的艺术血液,让我迅速找到剧中的感觉;乐队的古筝演奏家杨艺和二胡演奏家林维扬,是去年在卡内基同台的老战友,见到他们并能再次合作,我非常开心;我们的指挥也很风趣幽默,在没有和作曲家沟通的前提下,也能把作品诠释的非常到位和精准。我希望《蝶恋花》能够遍布全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

  结束本次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音乐节后,孟萌再一次受邀国家大剧院《洪湖》,饰演剧中英雄的母亲“韩母”。孟萌一直在用自己的实力和不懈的努力,向大家证明她的进步和对艺术的热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24/n382426749.shtml report 1575 孟萌放声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音乐节6月21、22日晚,应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音乐节(GrandParkMusicFestival)组委会邀请,中国著名女高音孟萌(京剧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