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何超仪推新碟《80再玩》 怀念巨星前辈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何超仪推新碟《80再玩》 怀念巨星前辈]
《80再玩》以“卡式带USB”形式发行,十分80年代。
《80再玩》以“卡式带USB”形式发行,十分80年代。

何超仪特意挑选位于中环的东方文华酒店接受南都记者采访
何超仪特意挑选位于中环的东方文华酒店接受南都记者采访


  南方都市报讯 日前,何超仪推出新碟《80再玩》,以串烧的形式重新演绎张国荣的《拒绝再玩》、梅艳芳的《飞跃舞台》+《蔓珠沙华》+《装饰的眼泪》、陈百强的《创世纪》+《烟雨凄迷》、罗文的《激光中》等经典金曲。何超仪为《80再玩》推出了“T恤+卡式带USB”的慈善套装,除了以摇滚乐向四位上世纪80年代的乐坛巨星致敬外,专辑的所有收益还将捐给有演艺潜质的学生,务求把几位前辈培育下一代的精神传承下去,让香港乐坛得以薪火相传。近日,何超仪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她坦言,张国荣、梅艳芳、陈百强、罗文就像是她生命中的“小神仙”一样:“他们四位教会了我演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亦不断指引着我该如何在演艺生涯上继续走下去。”

  选择采访地点时,何超仪特意向南都记者推荐了位于中环的东方文华酒店。这里除了是张国荣最终离世之地,同时也记载着少女时代的何超仪与巨星们的相处点滴:“这个角落是仙姐白雪仙最爱坐的位置,契爷陈百强在那条柱子后面帮我说过好话,我就是在那扇大门前第一次亲眼见到哥哥张国荣……”何超仪如数家珍般地聊起在这个酒店发生过的往事,说到动情之处几近哽咽。多少偶像已消失在岁月里,尽管“一切已失去,不可以再追”,但何超仪还是想通过一首歌、一张专辑、一个企划,将属于香港的“80年代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有一种情怀,是非常‘大无畏’的,就像这四位勇敢做自己、勇于表达自我的前辈一样。”

  《80再玩》缘起

  陈冠希拍板,谢霆锋义助

  与唱片公司老板陈冠希开会时,何超仪表示想在哥哥、梅姐离世10周年之时做一个独立企划,以纪念四位共同以“妖冶”著称的乐坛前辈,没想到陈冠希居然一口答应,从而促成了《80再玩》的诞生:“我的乐队Josie & The UniBoys今年要出碟,Edison问我‘你是不是很怀念他们四位前辈’,我当然回答‘是啊’,于是他就跟我说:‘那我给你一个机会,一次过致敬他们四位,但这张唱片,我们一分钱也不能赚,要全部捐出去。’现在这张专辑赚到的每一分钱,都会捐给香港中文大学的一个奖学金计划,修读音乐班、戏剧班的学生均将受惠。几位前辈在生之时都很喜欢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我们这些后辈,因此我幻想,这次的《80再玩》算是帮他们完成了其中一个心愿———继续孕育演艺后辈吧。”

  为了拍摄《80再玩》的MV,何超仪可谓是“碌爆人情卡”,她找来谢霆锋的Po朝霆公司制作后期,更将之称为“霆锋开公司以来最大的损失”:“我们还没仔细地去计算成本,如果霆锋不收我们钱的话,我会很不好意思的。”除了谢霆锋,导演夏永康、化妆师Zing、发型师BenLee也一口答应参与这支M V的拍摄,由于何超仪在MV中要变换20多个不同的形象,整个工作团队足足不眠不休地拍了三天三夜,何超仪对此相当感激:“他们并不是为了给我面子,我充其量只是这个计划的发起者,要拍跟罗记、Danny、梅姐、哥哥有关的MV,肯定要有千变万化的形象,拍摄效果方面也必须够特别才行。真的是为了四位前辈,大家才愿意这样拼命去做的,即使被我‘坑’得这么厉害,这么多位大师级人马也愿意出力帮忙,非常感动。”

  独立音乐进行时

  虽然我在乐坛拿的是“零鸡蛋”,我依然有使命感去帮助别人

  7月12日,何超仪以Josie &TheUniBoys的主音身份在牛头角某工业大厦做了一场迷你演出,她还身体力行地邀请多支本土独立乐队一同献唱,俨然一副“香港独立音乐教母”的架势。何超仪说,她只是继承几位前辈做过的事,把更多机会留给新人:“我其实不算什么前辈,我常常觉得自己号召力不够。虽然我在乐坛拿到的成绩几乎是一只‘零鸡蛋’,但我依然有这个使命感去帮助别人。”展望未来,何超仪还希望能与黄贯中一起振兴香港的地下摇滚,为乐坛多做点实事。

  在当晚的演出中,何超仪找来梅艳芳当年的萨克斯风手黎学斌出山,令每一首歌平添不少岁月情怀:“我以前跟着梅姐去录音室时,斌哥有见过我。那种感觉很特别,就像是跟一个自己的亲人在台上玩音乐一样,他是我偶像的萨克斯风手诶!”

  电影进行时

  《豪情2》有拍摄计划 我会在知识范围内严格审核

  身为852电影公司的创办人、监制,2004年凭《豪情》勇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项的何超仪在电影方面频频有大动作,投资制作的《维多利亚一号》甚至让她首尝提名金像影后的滋味。近日有消息指,何超仪将投拍《豪情2》,并力邀杜汶泽与一众A V女优“床战”。对于传闻,何超仪不置可否:“有聊过《豪情2》的拍摄计划,但还没有落实。其实我经常会分不清楚监制跟演员之间的身份转换,如果那部戏我有份监制的话,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参演,并且能得到一个可以发挥的角色。但有时我很难从中找到一个平衡,我请来编剧、导演,当然要尊重他们的创作风格。所以我会选择一个比较随意的态度,但我会在自己的知识范围内很严格地审核,关键是要把剧本搞好,剧本好,电影就会拍得好。”

  我们也把这次专访记录在了南都原创视频节目《花港观娱》中,更多当天现场实录请点击南都网-视频-花港观娱 网址:http://nandu.oeeee.com/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王击凡

  实习生 张皓

  专题摄影:南都记者 胡可

  发自香港

music.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24/n382428667.shtml report 3322 《80再玩》以“卡式带USB”形式发行,十分80年代。何超仪特意挑选位于中环的东方文华酒店接受南都记者采访南方都市报讯日前,何超仪推出新碟《80再玩》,以串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