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民歌争霸成都站寻音会 8位家乡代言人诞生

来源:搜狐音乐
海选8强合影
海选8强合影

游子组合高声演唱
游子组合高声演唱

彝族选手接受记者采访
彝族选手接受记者采访

选手台上实力展现
选手台上实力展现

领导观看海选
领导观看海选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大会”国际顶级民歌赛事、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成都站,继7月20日“民族展示日”后,成都寻音会于 7月27日成都金牛凯德广场再度重磅启动。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南方航空联合主办,CCTV-发现之旅频道、南航传媒、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民歌争霸活动,提出的全新全民号召主题“唱出我的家乡”。从了解地方风土人情的视角出发,从探索家乡民歌的源头出发,通过走进家乡、展示家乡、深入家乡,让中国的 民歌同世界汇聚,展示世界民族文化多样风情。

  寻音日当天诞生成都站20强选手,另外由评委评选出的8位别具特色的家乡代言人将代表他们的家乡,于8月10日走进成都站群英会的演播现场,争夺民歌争霸成都三甲的荣誉,代言四川,踏上全球总决赛舞台。

  本次民歌争霸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主办方特别重视,当天到场领导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数字广播中心主任郑家强;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方航空报社社长王建宁;成都商报社编委、成都商报社副总经理、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 公司总经理何小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总编室副主任张晖;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勐;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数字广播中心副主任王坚平;成都商报社活动策划中心主任、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生等。同时,本次活动评委阵容非常强大:北京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廖勇;四川音乐学院声乐艺术指导、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寅;毕业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孙志娟。三位评委现场精彩点评,为现场选手提供专业音乐指导。

  8强天府之音 10日民歌争霸

  来自四川各地的近200名选手参加成都站寻音会报名,现场报名异常火爆,汇集成了一个民族、民歌、家乡的三重盛宴。直接晋级8强的游子组合,早在报名前就已红透网络,他们在活动现场也带来了自己的成名曲《游子吟》。曾经僧人的身份,让他们面对音乐的态度值得尊敬,2012年中国网络春晚、中国达人秀,两次登上“我要上春晚”舞台,这些标签并没有让他们的音乐浮躁,参加民歌争霸的他们,希望过去的经历能成为他们踏上更高舞台的基石。

  16岁离开家乡,从大渡河源头走出 来的藏族晋级选手岳正剑,卖过水果、发过传单,从大篷车里一路唱出家乡。曾经的他和现在的他依然坚持唱民歌,唱家乡的歌,寻音会现场他为我们带来一曲藏族情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8月10日群英会现场能唱自己为家乡创作的新民歌。另一位直接晋级选手,是来自大凉山深处的一位盲人歌手,在失去光明的20多年中,正是因为朋友的支持才能让他勇敢地唱下去。在追逐音乐梦想的日子里,对着收音机自学汉语,一位恩人的雪中送炭帮助他成就自己的音乐梦想,无论是在酒吧、还是任何一个可以唱歌的舞台,他都希 望有机会让自己唱出家乡,感谢家乡人。

  从民歌到家乡 从中国到世界

  从寻音会上脱颖而出的8位来自民间的优秀家乡代言人,将在8月10日成都站群英会上接受考验,前三甲将代言家乡走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据本次活动组委会介绍,活动主办之一CCTV-发现之旅频道将全程记录民歌争霸各城市站,发现民歌、民间演唱者和民歌故乡的深厚土壤,挖掘民歌背后所蕴含的地域文化和地理特征,关注民歌背后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家乡情感,为观众呈现一场世界民族文化荟萃的文化盛事。活动执委会主席、南航传媒总经理 王建宁告诉记者,活动呈现区别于其他赛事,不单从赛事本身出发,而是借助央视、国际广播电台、南航的全媒体资源,将发现之旅的意义贯穿在探求地区历史、文化、山川、艺术的关联上,带动个人与家乡的荣誉感和情感互动,让世界鉴赏中国之美。

  8月10日民歌争霸群英会即将开启,唱出天府独特家乡美,看8强选手谁能最后代言家乡。成都站后,郑州站、厦门站即将陆续启动,CCTV-发现之旅邀请您锁定民歌争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29/n382820639.shtml report 3615 海选8强合影游子组合高声演唱彝族选手接受记者采访选手台上实力展现领导观看海选“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大会”国际顶级民歌赛事、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成都站,继7月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