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艾尔肯首演音乐剧《情暖天山》获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7 月20 日至21 日,取材于真人真事的大型歌舞剧《情暖天山》在新疆人民会堂温情上演,该歌舞剧由全国知名编导、音乐家、舞美精心创编,中国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尤努以及新疆情歌王子艾尔肯分别担任主演,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许多观众被悠扬的歌声和动人的表演感动落泪。

  “没有穿过戈壁滩的人呐,怎能明白绿洲的珍贵。多年的家放在妈妈肩上,雄鹰找到了回巢的方向。我们家好大,张开嘴说出不一样的话,我们家好大,眼睛有黑、有蓝也有黄啊……最幸福的时光是陪伴着亲爱的妈妈。”饱含深情的旋律在排练大厅里荡漾开来,一束明亮的光柱打在极具伊斯兰风格的拱门上,新疆著名歌手艾尔肯正站这里倾情演唱。

  在整个音乐剧的排练中,艾尔肯除了在戏剧上下功夫,在音乐上更多的是进行了大量的创作。艾尔肯在整部剧目中要独唱六首歌,除了开场的一首歌曲外后面的五首歌都是艾尔肯在一个礼拜时间里创作出来的。原本艾尔肯独唱的6首歌曲都是音乐剧的作曲家所谱写,艾尔肯拿到歌谱后觉得缺少一些地道的新疆味儿,于是他在原作的上面进行了大面积的修改和延伸甚至直接进行全新的创作。白天在剧院排练,晚上熬夜在房间写歌。因为是专门给这个歌舞剧写的曲子,所以要在紧扣主题的同时突出艾尔肯自己的音乐特点,追求音乐上的完美。演出现场艾尔肯独唱的片段体现了艾尔肯在音乐创作和演唱方面的才华,优美的旋律,精湛的吉他技艺,动情的演唱,为这部新疆本土原创的音乐剧曾添了更多的华丽优雅的气质。在音乐剧第一幕中艾尔肯独具深情的演唱,让在场的许多观众留下感动的泪水。“这次参演音乐剧,自己下了很大的功夫在表演是我的弱项。参演这部音乐剧自己的表演也是很大的提升。这个故事的本身也很打动我,又是新疆题材,所以我一定会来参加这个演出”艾尔肯说。首演结束后艾尔肯优雅帅气的外表和动情的演唱获得业内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音乐剧《情暖天山》首演大获成功之后,很快将在内地巡回演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02/n383253157.shtml report 1242 7月20日至21日,取材于真人真事的大型歌舞剧《情暖天山》在新疆人民会堂温情上演,该歌舞剧由全国知名编导、音乐家、舞美精心创编,中国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