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90期:三甲稳坐如山 新歌艰难爬升

来源:搜狐音乐
中国新声榜
中国新声榜

  文/三石一声

  本周搜狐新声榜的主题可归结为“三甲稳坐如山”,而其实你看排行榜的走势,不只是三甲单曲蒲巴甲《忆梦》、郁可唯《时间煮雨》和陆虎《很扯的雨天》岿然不动,就连殿军第四名林俊逸的《月光河》也是同上周一样的名次。四甲如此强悍难以撼动,所以新歌上榜也就变得爬升程度异常艰难。

  相比较前几周新歌动辄空降冠、亚军的热闹而言,本周第五名刘大山的《星愿》是排名最高的上榜新歌,这成绩实在有点不那么好看,但其实歌迷想要帮助喜欢的歌手突破重围也并非不可,就拿这首《星愿》来说,无论是评审团的打分还是网友投票环节都有不错的成绩,特别是网友投票这一块高达第一名,但在分享方面却十强未进,导致综合指数就偏低了一些;如果每一位投票的歌迷能顺手分享一下这支《星愿》的MV,可能下周大山就会有名次上的提升。另一首上榜新歌胡灵《手牵手》紧随《星愿》之后排名第六,与《星愿》情况类似,《手牵手》的弱项也是在分享排名这一块,这可是一个可以通过歌迷集体努力而得到大幅名次提升的突破口。

  在“铁打的四甲”和“流水的新歌”之后,其他的上榜旧曲只得名次下降的命了。EXO《狼与美女(WOLF)中文版》、付辛博《Waiting for your love》、黄鸿升《超有感》还有邓紫棋的《你把我灌醉》分别都有不同位次的下降,分列六至十名。

  接下来就到了每周推荐新歌的部分了。本周五首新歌清一色是男声作品,有像谭杰希《快乐的时光》、李代沫《贪图》、陈楚生《拥抱的温暖》这样旋律出色的用心之作,也有超人气组合MIC男团演唱的劲歌《Single Ladies》,更有从泰国前来抢占市场的呆萌小男生Pchy演唱的中文歌《依赖》,个个都来头不小,不出意外,新声榜上接连几周都以两首新歌上榜为更新频率的现状极有可能在下周来一次大面积的换血行为。

  不过,对于李代沫《贪图》是否能在下周趁热上榜,似乎并没有一个乐观的前景。《贪图》纵然有小寒填词、蔡健雅作曲这样的超强卡司,但不知是哪里出了错,李代沫在新声榜上一直人气欠缺;在这首《贪图》之前,《患者》、《简单的事》等歌已经相继滑铁卢了,所以《贪图》究竟能不能扭转李代沫人气爆棚却难以上榜的哑炮局面,就等下周看结果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05/n383414638.shtml report 1330 中国新声榜文/三石一声本周搜狐新声榜的主题可归结为“三甲稳坐如山”,而其实你看排行榜的走势,不只是三甲单曲蒲巴甲《忆梦》、郁可唯《时间煮雨》和陆虎《很扯的雨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