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民歌争霸》唱响成都 原创盲人歌手来圆励志梦

来源:搜狐音乐
盲人歌手俄木木果
盲人歌手俄木木果

《民歌争霸》俄木木果现场表演
《民歌争霸》俄木木果现场表演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南方航空联合主办,CCTV-发现之旅频道、南航传媒、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国际大型文化交流活动,7月27日率先在成都打响国内赛区首战——成都寻音会。

  报名当天,成都著名的金牛凯德广场热闹非凡。天气虽然闷热不堪,但选手和观众的热情却并未受到影响。其中有一位盲人选手的表演,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他抱着对音乐坚持的梦想走上舞台,勇敢的展示自己,赢得了肯定的掌声!同时也激励更多的弱势群体,用歌声传递寄语,希望社会对于残疾人群体更多的关注和爱,给他们更多施展才艺的机会和平台。正如活动初衷,零门槛的全民赛事。希望人人都来歌唱,人人都能出彩,真正选拔出来自民间的民歌高手。

  外形独特 表演感染全场

  在比赛现场,这位彝族小伙带着黑色墨镜背着吉他,一头迪克牛仔式的卷发,沉稳不乱的坐在表演台上。就在他拨动琴弦唱出第一句歌词时,现场气氛立即由沸腾变成了安静,仿佛一下子从喧闹的城市穿越到了山谷,富有感染力的歌唱与悠扬的旋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只是得到待定的他,让观众们大叹可惜。

  残缺的身体 怀抱大大的梦想

  虽然没有直接晋级而是待定,但在事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仍然会为自己的音乐梦想而努力。这位盲人选手名叫俄木木果,来自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区。他说 “有了音乐,世界便没那么黑暗,我的世界也不再孤独!”从小就热爱音乐的他在颇有天赋,一直致力于原创音乐,还在家乡发行过个人音乐专辑。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自己的音乐带出大山,带给全世界。比赛当天他临时接到朋友的电话,得知了“民歌争霸”的活动,他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他说参加民歌争霸自己可以上中央电视台唱歌了,这样所有人就都听到来自大凉山的歌声了。

  据悉,“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成都赛区8进3总决赛,暨四川“群音会”将于8月10日举办,届时所有入围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获得三强席位的选手将成为家乡代言人,并进军在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与国内外热爱民族音乐的选手同场竞技。虽然俄木木果仍是待定,但是他的音乐梦想却鼓舞着每一个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06/n383479361.shtml report 1754 盲人歌手俄木木果《民歌争霸》俄木木果现场表演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南方航空联合主办,CCTV-发现之旅频道、南航传媒、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有限公司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