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林秋离中央音乐学院开讲 抨击很多词作不懂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制作人林秋离熊美玲夫妇
制作人林秋离熊美玲夫妇


  随着选秀节目再度把华语乐坛搅得风云乱涌,一众新秀老星、新作品老经典纷纷浮出水面混战其间,乐迷们一边看着电视节目开着播放器大饱耳福,一边自然会追看一些幕后八卦。台湾金牌制作人林秋离曾经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专题讲座视频被网友发掘出来,成了近期关于他的众多新闻中的重头戏。

  林秋离与其夫人熊美玲,在台湾乐坛被尊称天王天后,只因这二人虽不是台前红星,却是为包括刘德华、张惠妹、林俊杰在内的众多一流巨星打造出经典作品的幕后制作人,夫妇俩一个填词一个作曲,在台湾乐坛鼎盛时期创作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流行金曲。今年因为《剪爱》到底是为张惠妹量身定做还是搭档涂惠源写来纪念前妻黄琦珊的大八卦,词作家林秋离居然因为词作背后的故事而非词作本身再度成为媒体焦点,虽然有些搞笑,但毕竟八卦也是娱乐产业的附属产品,身为台湾海蝶唱片董事长的林秋离,当然深谙媒体口味,对于这些幕后追问,也能诙谐谈笑一一回应。

  而在最近被网友挖出来的视频中,有一部视频是林秋离在中央音乐学院的专题讲座,他特意将阿妹另一首名作当做范例,那就是感动无数男女的《听海》。在视频中林秋离满身文艺风范,可在提到歌词创作时犀利毒舌令人意外,他居然直斥当下很多创作者对于女孩子、女人毫无了解,根本不懂女人面对爱情时的不同心态及处理方式,一味写些表现死缠烂打的苦瓜爱情观,实在是对女人的无知和对歌词创作的怠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15/n384219660.shtml report 984 制作人林秋离熊美玲夫妇随着选秀节目再度把华语乐坛搅得风云乱涌,一众新秀老星、新作品老经典纷纷浮出水面混战其间,乐迷们一边看着电视节目开着播放器大饱耳福,一边自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