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专区 > 喋喋不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特别策划:“锋迅恋”引出娱乐圈最复杂关系图

来源:搜狐音乐

  文/沙茜茜

锋迅恋关系图
锋迅恋关系图

  已知:如果张柏芝的前夫是谢霆锋,谢霆锋的前女友是王菲,王菲的老公是李亚鹏,李亚鹏的前女友叫周迅,周迅的前男友叫窦鹏,窦鹏的堂兄叫窦唯,窦唯的前妻是王菲;此外窦鹏的堂姐是窦颖,窦颖的前夫是张亚东,张亚东的前女友是瞿颖,瞿颖的前男友叫李亚鹏。

  求证:请问谢霆锋和周迅是什么关系?

  答案一:听说是恋人关系。

  答案二:这是一种多么绿色环保再利用的崇高伟大的感情啊。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惊呆了!

  答案三: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锋迅恋”是怎样炼成的

谢霆锋
谢霆锋

周迅
周迅

  近日,香港一家媒体报道称获可靠消息,谢霆锋前年与张柏芝离婚后,于去年底因摇滚音乐与周迅结识,并在交往中擦出爱火。周迅更特地搬到香港与谢霆锋同住一大厦,只为楼上楼下好谈情,并且,两人在朋友圈中已公开恋情。

  要知道,这个盛夏,各大娱乐版面几乎全被各种选秀的新闻和字眼盖过,鲜少有出现过类似的八卦了,而“锋迅恋”的报道一出,就如同一颗重磅炸弹在平静了许久的娱乐圈当即炸开了锅。

  恋情展开:到底谁追的谁?

  如果“锋迅恋”属实,那么网友们最津津乐道的一点就会是——恋情是怎么展开的?

  据香港媒体在报道中提到,去年底,霆锋在北京与一些朋友参加地下摇滚音乐派对,恰巧遇见周迅。两人因共同爱摇滚音乐,有共同话题,很快就产生情愫,早已恢复单身的霆锋遂放胆展开追求,最终赢得美人归。而且,谢霆锋与周迅两人都不是喜欢遮掩的人,每次拍拖都挺高调,这次谢霆锋已带周迅见过了陈奕迅及冯德伦等亲密好友。即使霆锋不在香港,周迅也带友人到红馆捧场陈奕迅的演唱会,并在后台合照。

  而更多的说法则指向周迅主动“倒追”男方。谢霆锋与周迅于2000年因在内地拍广告而认识,之后在内地工作时有碰面已成为朋友。一位知情人称,“他们十几年前拍广告已经相识,那时霆锋还在和王菲拍拖,周迅当时的男朋友是朴树,其间他们完全无联络,直到这五六年,霆锋同陈坤熟识了,经常去北京见面,陈坤会叫周迅出来,大伙儿一起吃饭聊天。”原本只是普通饭局的固定组合,直到周迅和拍拖7年的男友李大齐分手,加上谢霆锋宣布和张柏芝离婚,周迅于是看准时机,主动出击霆锋,“一群人吃饭见面时,周迅对霆锋特别热情,明眼人都知发生着什么事,不过霆锋似乎不受用,会和她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想大家尴尬。”关系确定后,恋爱大过天的周迅对这段情十分认真,不时秘密到香港争取见霆锋,更秘密搬入霆锋在金钟的柏舍公寓,两人租住同一幢公寓,楼上楼下方便谈情。并且周迅还为爱甘愿多在香港工作,很配合谢霆锋的时间。报道说,“为腾出与霆锋相处的时间,加上要留港医治面上的皮肤病,今年她推掉不少电影,最近答应客串电影《窃听风云3》,无非因该片在香港取景。”

  澄清否认:剧情急转直下

  面对越来越多关于二人恋情的猜测传出后,谢霆锋和周迅也很快做出回应,否认“锋迅恋”。首先站出否认的是周迅身边的工作人员,称“第一这是条假新闻,第二周迅确实在香港,不过是因为工作,但具体的工作内容不方便透露。”而谢霆锋也在香港出席某活动时,笑容满面地否认说:“报纸不可尽信。”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说,霆锋自从与张柏芝离婚后一直单身,从没和周迅交往,“他们认识,只是同住一栋楼。”

  除了言语上的否认,谢霆锋还做出了行动上的表率。事发仅两天后,谢霆锋就搬离了与周迅为邻的公寓式酒店,住进还没装修完工的新宅。不过此举也被指出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既然只是朋友,何必要搬家避见呢?

  亲友躺枪:掩护或是逃避?

  既然双方当事人不愿多谈,那与他们相关的亲朋好友自然就成了众人问询的对象。作为谢霆锋的前妻和周迅的密友,张柏芝和陈坤纷纷躺枪。

  有网友猜测,“锋迅恋”被定位为“秘恋”,原因为了避免刺激霆锋的前妻张柏芝,因为柏芝在离婚后一直希望复合,而当她知道霆锋有新恋情后就难忍醋意,早前便带两个儿子远赴加拿大探亲,还有意与两子一起移民加国。港媒推测,柏芝这样做是要震慑前夫,“恋爱可以去谈,但以后要见两子就很艰难”。但谢霆锋的父亲谢贤则表示没听说过谢霆锋有新恋情,还生气地否认了张柏芝醋意大发的消息:“肯定不是这样,不要乱做新闻,会影响小朋友。”

  而陈坤在传言中不仅被描述成牵线搭桥的媒人,更被指屡屡“掩护”周迅,放烟雾弹转移大家的视线。最近霆锋与陈坤同为快男担任评判,两人在节目中时常针锋相对,陈坤还向霆锋扔耳机,谢霆锋在节目中以大便来形容陈坤,陈坤又爆霆锋录影时放臭屁,几个回合的交锋成功引起话题。不过,虽然两人在台上“不搭”,但其实私下因为周迅的关系,已经相当老友。

  错综复杂:成就了娱乐圈最复杂关系图

  “锋迅恋”除了恋情扑朔迷离,还让更多的人从这个传闻中找到了爆点——以两人和王菲李亚鹏夫妇为中心,可以在娱乐圈建起一张更加扑朔迷离、错综复杂的关系图,堪称娱乐圈恋情、亲情复杂关系之最。面对这张图,大家又不淡定了:“小谢和迅迅是要告诉大家,爱情并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连线图。”

  图中,李亚鹏王菲是夫妻;李亚鹏周迅是前男女友;李亚鹏瞿颖是前男女友;张亚东瞿颖是情侣;张亚东是王菲制作人;张亚东周迅是绯闻男女友;张亚东徐静蕾是前绯闻男女友;李亚鹏徐静蕾是好友;窦唯王菲是前夫妻;窦鹏是窦唯弟弟;窦鹏周迅是前绯闻男女友;黄觉瞿颖是绯闻男女友;黄觉周迅是前绯闻男女友;黄觉徐静蕾是男女友;朴树与周迅曾是男女朋友,张亚东是朴树的制作人;高原与窦唯是现任夫妻;高原是宋宁的表姐,宋宁与周迅是前绯闻男女朋友;谢霆锋是王菲前男友,正在和周迅谈恋爱。

  这张爱情食物链出来后,很多网友和他们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大家一方面感慨周迅和王菲口味太相似,另一方面感慨,娱乐圈也太小了,明星转来转去可选择的对象就那么几个。包括之前汪小菲与大S闪婚时也传出过一份类似的恋爱图解,关系错综复杂让人惊叹。

  实际上,还真是这么回事。很多人以为明星择偶选择面大,其实不然。已经有一定名气的艺人想找个“门当户对”的对象,除了嫁入豪门,在演艺圈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选择面就更窄了。演员金巧巧就说过,“大家都认为做演员可以认识很多人,找对象的机会也多,那都是误传。演员的生活交际圈子其实很小,就是从一个剧组到下一个剧组,没有太多私人时间,接触的圈子小得可怜。”这样的环境下,也难怪关系较好的明星们建立起自己的小团体,像秦岚、霍思燕、李小璐组成了“泰迪帮”,大小S、阿雅、范范等人组成了“七仙女”。

  撞脸、撞衫、撞人,天王天后品位近?

  天王天后,之所以封王封后,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人气。众多的簇拥者使得她们成了电、成了光、成了神话、成了Super Star。但在天王天后共同高人气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共同点——无论长相、气质、衣着、感情,她们撞脸、撞衫、乃至现在“撞人”。在“锋迅恋”引出的关系网背后,周迅与是不是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天王天后品位相近?

  周迅与李小璐 撞脸

周迅与李小璐
周迅与李小璐

  同样一件东西在两个不同的镁光灯下、在两个不同的拥有者身上,势必都会引来注视者的比较。但衣服、鞋子、包包这些毕竟是物品,过了今天换一身行头就烟消云散了。可是长相这事儿不能换。周迅和李小璐现在各自在电影、电视剧方面都有所成就,但自出道之时两人就因为相同的瓜子脸、长鼻梁、丰厚的嘴唇以及同样清纯的气质被断定为“撞脸”。再加上有时撞上同一个妆容,真真是让人难以辨认。所幸的是后来两人气质也都各自发生变化,李小璐渐渐成为“小媳妇”“小女人”的形象,而周迅身上流露更多的是一种自我的个性。

  周迅与王菲 撞男友

周迅
周迅

王菲
王菲

  王菲和周迅撞的比较尴尬,因为她们撞的是男友。这二位天后在对男友的挑选喜好上高度重合:因为早年都混迹于内地摇滚圈,周迅跟王菲一样都与摇滚乐手关系匪浅。她们在情史上产生重叠的男人,都是走摇滚范儿的文艺男,多少带着一丝不与主流社会妥协的姿态。窦唯是昔日黑豹乐队的主唱,堂弟窦鹏则是摇滚歌手崔健的键盘手;李亚鹏虽然是学表演出身,但早年也组过摇滚乐队,年轻时也是一副摇滚老炮的范儿;谢霆锋完全就是这类男人的典型,玩起摇滚来毫不含糊,又有着强烈的叛逆气质,契合二人对男人的品位。有趣的是,早年周迅跟李亚鹏恋爱并称后者满足了她对男人的全部幻想,王菲则索性嫁给了李亚鹏;按照这个逻辑,王菲当初不顾流言蜚语牵起小11岁的谢霆锋的手,那如今周迅同样面对这位比自己小6岁的男人,想必也一样不会为年龄而止住脚步。

  大S与张雨绮 撞衫

大S
大S

张雨绮
张雨绮

  女星在选男友的时候喜好相似,而男星在挑选女友时是不是也会有相似之处呢?已经嫁给汪小菲两年有余的大S,曾在新婚之初的第一个新年与汪小菲的前任女友张雨绮撞衫。前任和现任居然不约而同地在出席活动时穿上了红色斜肩礼服,只不过不同之处是一个露左肩,一个露右肩。如此相同的选衣品位,是不是也能代表着二女的风格相似,从而折射出汪小菲在挑选女友时的眼光相近呢?

  蒋雯丽与顾长卫 撞思想

蒋雯丽与顾长卫
蒋雯丽与顾长卫

  蒋雯丽和顾长卫这对夫妻最近状况百出,还闹出“离婚风波”。但古语有云,“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当初能走在一起,仍可见这二位是有相同之处的。在他们身上撞的不是别的,而是思想。早在3年前蒋雯丽自编自导自演电影《我们天上见》时,不少观众觉得影片受到其丈夫顾长卫的影响,有浓重的《孔雀》《立春》痕迹。不过当时蒋雯丽接受采访称,她并没有刻意模仿顾长卫的《孔雀》,“我平时很少看片,主要靠自己的感觉在导演。我没有去模仿顾长卫,可能两口子艺术品位、为人处世比较类似,出来的片子有点像吧。”

  八一八:感情娱乐圈,一切皆有可能

  娱乐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像谢霆锋、周迅这样关系网重叠交复而被传出恋爱绯闻的有,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明星在一起的也有,就看你能不能在不可能中找出可能。近两年来,相貌差异大的有董洁、王大治的“美女野兽恋”;年龄差异大的有萧亚轩和柯震东。看似没有交集,可就在人们不知不觉中看对眼了,说明一切都有可能。

  古天乐VS陈乔恩

古天乐
古天乐

陈乔恩
陈乔恩

  今年3月,陈乔恩和古天乐被港媒曝光已经秘恋2年多,近几年陈乔恩都在内地拍戏,一有空就会飞到香港见古天乐,还把他介绍给金庸夫妇,爱得并不低调。古天乐友人透露,他非常爱陈乔恩,甚至表明把她当结婚对象。对于这两个从无交集的绯闻情侣,很多人听闻后都凌乱了。

  撒贝宁VS章子怡

撒贝宁与章子怡
撒贝宁与章子怡

  去年,这一对情侣恋情曝光,许多人一开始还不相信,觉得这两人实在是“距离遥远”,可这事儿却是千真万确。而且一年多过去了,两人越爱越浓烈。

  林峰VS吴千语

林峰与吴千语
林峰与吴千语

  今年初,33岁的林峰与19岁的影坛新星吴千语公开承认恋情,让不少人吃惊,不仅因为两人年龄差距大,而且吴千语和林峰之前的女朋友潘霜霜相比,一个清纯一个肉感,风格大不相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15/n384259061.shtml report 9579 文/沙茜茜锋迅恋关系图已知:如果张柏芝的前夫是谢霆锋,谢霆锋的前女友是王菲,王菲的老公是李亚鹏,李亚鹏的前女友叫周迅,周迅的前男友叫窦鹏,窦鹏的堂兄叫窦唯,窦唯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