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印象国乐》首演反响巨大 获赞真正“好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
冯晓泉与曾格格夫妇的笛子表演技惊四座
冯晓泉与曾格格夫妇的笛子表演技惊四座

音乐成为了一副水墨山水图
音乐成为了一副水墨山水图

演职人员谢幕
演职人员谢幕


  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因世界著名导演王潮歌“一元钱”执导而声名大噪,8月26日,随着这场民乐盛宴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的首演,民乐也以时尚与创新姿态引起巨大反响。

  《印象•国乐》以颠覆为关键词,中央民族乐团驻团作曲家姜莹突破了传统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段落式的写作模式,而是以戏剧串联曲目的方式呈现演出。胡晓泉、曾格格等艺人极富灵气的演奏,让整场演出充满饱满的东方元素,中国民族美学和民乐文化被发挥到淋漓尽致。最为独特的环节是在音乐会上,演奏家们直面观众,讲述自己的音乐人生,以真实细腻的口吻和感触拨动观众心底的乐声。面对王潮歌对国乐的全新演绎,专程聆听首演现场的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孙伊萍不由发出感慨:“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她同时表示,这场演出“可以用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名篇《琵琶行》中的一句诗来形容:今夜闻君琵琶语,如听仙乐耳暂明。感谢潮歌,发掘了国乐这沉睡的艺术精灵,让它重新飞翔在国家大剧院这音乐的圣殿。”

  《印象•国乐》是由中国民族音乐的最高殿堂——中央民族乐团倾六年心血筹划、三年时间磨炼,携手王潮歌导演倾力推出的“印象”系列宏篇巨制,旨在弘扬当代民族音乐的创新精神,唤起社会力量对民族音乐的关注。《印象•国乐》,出品人、总策划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称,从2008年起,中央民族乐团开始着手与国内众多敦煌研究学者、音乐学家、乐器制造厂筹划共同研究复原数千年前的中国古老乐器,让最有魅力的中国音色能够在今天被人们听到、看到,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为值得敬畏的中国音乐尽一份心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27/n385172792.shtml report 1868 冯晓泉与曾格格夫妇的笛子表演技惊四座音乐成为了一副水墨山水图演职人员谢幕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因世界著名导演王潮歌“一元钱”执导而声名大噪,8月2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