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SNH48星梦剧场将开业 娱乐圈新形态大世纪来临

来源:搜狐音乐

  在这个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的时代,音乐产业始终没有什么颠覆式商业模式让人眼前一亮。音乐产业的盈利模式一直不停变换但始终没有实现音乐产业的收入大增长,数字音乐付费下载也从一开始的众人翘首以盼变成了海市蜃楼。去年12月,华纳、索尼、环球等唱片业巨头就在施压中国在线音乐服务商实现用户收费,但事实证明,在唱片公司与互联网两种完全不同的生存逻辑之间,前者几乎没有话语权,收费谈判异常艰辛,唱片公司在这条路上走得磕磕绊绊最后还是没能看到希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在线电台、在线KTV、音乐社区、APP专辑、众筹模式等与音乐相关的新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涌现,但这些仍在摸索中,并未找到合适的变现模式。与之相对应的,娱乐公司却要持续不断地在艺人身上投资,确保他们不被遗忘。在传统唱片时代,唱片公司将钱投资在大明星身上,只有百分之五的人赚钱,其他的则都很苦。而真正长远的模式应该是打通底层,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赚钱,这才是互联网环境下未来数字化时代娱乐和音乐产业的发展方向。

 

 

  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却意外地在这样的音乐寒冬中逆市飞扬,上海久尚集团在去年年底推出了一个大型偶像团体SNH48,在过去一年一直努力开拓着娱乐和音乐产业的新模式,并逐步走向了成功。在传统的音乐体制内,制作一个三四个人的少女团体组合就已经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担当的风险也是包装单个歌手的几何级倍数,平常唱片公司不敢轻易试水。上海久尚集团组建的SNH48更是多达数十人。但是,久尚集团从一开始就坚定地选择了一个中国音乐界从未尝试过的新模式,SNH48成立之初,就开始着手建设专属于SNH48的常演剧场。这一决定,让SNH48项目的第一期资金计划变得非常庞大,据知情人士称,这个计划的总投资高达数千万美元。其中就包括剧院的建造费用和成员训练以及生活中的其他费用,不同于其他团体四五年的培训时间,SNH48成员们经过几个月的短期高强度集训后很快就会有登台演出机会,剧场建成后每周还有四到五场的固定演出,在舞台上展示成长过程,具有开放式造星的特色。

  靠CD销售赚钱的方法,在中国显然不可行,而光靠周边产品,别说难以打平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成本,连运营成本都无法涵盖。广告代言和影视活动收入是SNH48出道之后取得营收的两个方向。但是更多更持续的,是来自于整个偶像周边产业链。按照SNH48的发展计划,SNH48星梦剧院今年8月30日将在上海正式开业,建成之后SNH48成员就会在这个剧场进行每日演出及歌迷见面活动。对于SNH48的运营团队来说,除了举办粉丝见面会、握手会,校园巡回演唱会等各类传统现场互动活动外,剧场的固定公演收入是填补开支的一种方式,同时,周边产业链比如剧场旁边的咖啡馆、偶像周边产品等都是增长营收的方式,此外, SNH48还为粉丝定制了粉丝专属APP,并且,SNH48成员与粉丝的沟通平台SNH48网上剧场也即将上线。

  各个唱片公司甚至互联网公司都在努力摸索着娱乐和音乐产业的商业模式,如上海久尚集团在内的一些先行者们已经默默地脱离现有产业链,去探索传统手法以外的从未尝试过的的商业模式,并且一步步取得成功。音乐产业盈利模式的研究并非单纯的理论探讨,或许,在实践中一点点挑战与摸索才能为这个行业带来真正的曙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28/n385272471.shtml report 2122 在这个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的时代,音乐产业始终没有什么颠覆式商业模式让人眼前一亮。音乐产业的盈利模式一直不停变换但始终没有实现音乐产业的收入大增长,数字音乐付费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