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严爵弹钢琴吹长号演绎爵士经典 回到音乐的最初

来源:搜狐音乐
严爵
严爵

  目前,有“全创作才子”之称的严爵现身上海,为自己的第四张专辑《好的情人》举行发布会。而对爵士情有独钟的严爵在进行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同时,依然来沪高调玩爵士。9月21日,2013豪雅上海爵士音乐周严爵专场,将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The Mixing Room音乐俱乐部上演。这一次,又回到了音乐的最初——爵士,严爵和“爵士”们都非常期待。

  严爵:我有一颗爵士心

  严爵的音乐类型多元丰富,结合了蓝调、放克、轻摇滚、民谣、饶舌嘻哈等元素,并将爵士乐精神融入其中。当东方遇到西方,严爵把单一音乐类型混合成多元的音乐曲风。受美国40年代爵士音乐熏陶,在无师自通之下,研究爵士钢琴,尔后成为他拿手乐器项目之一。为扩大音乐创作面相,他学习吉他、BASS、爵士鼓等乐器,尝试以沟通性强的流行音乐思考艺术创作,让作曲的想法扩展到编曲上,使其音乐丰富而多元。代表着中国爵士乐新生代力量的严爵,音乐创作没有特定框架束缚,不属于任何门派,歌词里传达的意涵却简单而隽永。

  严爵坦言,自己有一颗爵士心,甚至在专辑里也低调延续爵士的文化,也是因为爵士才开始吹弹乐器,因为爵士才喜欢上音乐的。小学三年级,母亲带严爵去上古典钢琴课,可枯燥的读谱、严肃的坐姿,让他对音乐几乎没了兴趣,直到有一天在美国看了一场爵士钢琴手的表演,彻底颠覆了想法,“原来,音乐可以全部是即兴的。”从那时开始严爵想要真正了解爵士是什么。就这样,他最终考入了美国南加州大学主修爵士专业。因为对爵士的情有独钟,甚至把名字改为严“爵”,而歌迷的名字也叫做“爵士”。看来,严爵的音乐之路注定和爵士密不可分。

  不参加选秀 拒绝速红

  当年被爵士乐深深打动之后,严爵从12岁开始吹伸缩喇叭(长号),读大学主修伸缩喇叭,在私下休闲活动时,也会通过吹伸缩喇叭能让自己放松。原本就是爵士乐“出身”,此次专场演唱会的海报,就是严爵抱着伸缩喇叭的造型。

  爵士乐手在美国是一种自由的职业,严爵喜欢这种爵士乐的生存环境,所以从小就玩爵士的严爵不愿意像一些略有小成的歌手那样,去参加选秀节目“回炉再造”。他认为,在欧美,爵士这个曲风是有地位的,在音乐性上,有其尊敬度,像在美国,它完全可以作为一个职业,但在亚洲目前还不太可能。严爵向往这种生活,所以不会考虑那种速红的方式,而是希望一步一步走到成功。

  钢琴长号自弹自唱 演绎爵式经典

  此次严爵专场演唱会,是他在上海第一次表演爵士,能和自己欣赏的同行王若琳、克里斯•波蒂相遇,严爵把它形容为“好像是跟以前的自己打个招呼”,同时他也透露会把伸缩喇叭带上舞台。严爵说:“现在玩伸缩喇叭的频率,大概和拖地差不多,一个月一次,不过我自己在家的休闲活动,就是放一张老爵士CD跟着一起吹,这让我记得进演艺圈之前的自己。”所以此次专场严爵会特别准备长号,并邀请美国和日本的乐手朋友,带来绝对不同以往的演出。演唱会的曲目也会和“钢铁情人”巡演的曲目完全不同,其中会改编唐尼•本奈特等音乐人的很多爵士经典曲,重做自己的版本,以钢琴自弹自唱的形式,配以五人乐团带来即兴表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04/n385856708.shtml report 1764 严爵目前,有“全创作才子”之称的严爵现身上海,为自己的第四张专辑《好的情人》举行发布会。而对爵士情有独钟的严爵在进行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同时,依然来沪高调玩爵士。9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