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杰克逊声乐老师惊叹豆豆天赋 送选秀歌手两建议

来源:搜狐音乐
Seth-Riggs给豆豆授课
Seth-Riggs给豆豆授课

Seth的妻子Margareta-Svensson(左),豆豆(中),Seth-Riggs(右)
Seth的妻子Margareta-Svensson(左),豆豆(中),Seth-Riggs(右)


  美国音乐界的传奇声乐教练、迈克尔•杰克逊的声乐老师——赛思•里格斯Seth Riggs日前在中国与少女歌手豆豆相遇,碰撞出一段传奇的师徒奇缘。Seth在听到豆豆天籁般的嗓音后,认为豆豆在十三四岁的年纪便拥有如此出众的音乐天赋以后必定在音乐上大有作为,便立即将其纳入自己门下,并邀请豆豆赴美参加系统的SLS(Speech Level Singing)声乐教法。

  该声乐唱法由这位被业内人士尊称为“众星之师”的83岁高龄老人独创,是代表了目前世界顶尖水平的一种演唱技巧。除迈克尔•杰克逊之外,还有麦当娜Madonna、瑞奇马丁Ricky Martin、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史提夫•汪达Stevie Wonder、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Julio Iglesias等无数世界流行乐巨星拜于他的门下。

  Speech Level Singing 是一种用声的方式,让学习者可以用最大的力量,自如清晰地发声唱歌。从歌剧到摇滚,爵士乐到流行曲或R&B,超过130位格莱美得奖者使用该技巧,SLS也被奥斯卡金像奖得奖演员和行业领袖采纳用来改善声线,在说话和演说中赋予声线更强的穿透力和表达能力;甚至,SLS还可以修复由多年不良歌唱教学或滥用声线造成的损害、限制,解决一些人因声带受损面临结束歌唱职业生涯、或者需要持续医药治疗的糟糕情况。

  然而,SLS唱法也曾面对外界的诸多质疑与阻力,Seth开玩笑告诉记者,他回应质疑的最好方式其实就是他的成果——Seth有135个获得过格莱美奖学生。他曾帮助史提夫•汪达(美国黑人盲人歌手、作曲家、音乐制作人,第48届格莱美奖最佳流行男歌手)完成术后声带恢复,帮助纳塔莉•柯尔Natalie Cole(爵士女王,曾获得第34届格兰美最佳歌曲、最佳唱片等 7项大奖)复出一年内两百六十余场的高强度演出培训。他几乎让所有求助他的人在任何风格的歌曲里发挥出个人最大的声线潜能。“很多人不同意我的教学方法,尤其是声乐教师,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我这样的成绩。很多声乐老师只坚持他们固有的套路,他们不愿意接受新的不同的东西,所以他们教的人也未必都成为国际巨星。我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我会用我的方法继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歌者。”

  据悉,豆豆是Seth在中国内地首位年龄最小的学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他赞赏豆豆极具潜力,可以成为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一样的艺术家 。为了培养豆豆唱出更广的音域,让豆豆的声线具备更强的穿透力和表达能力,Seth将自己在中国的行程延长十日,将SLS唱法传授给这个在中国收获的意外之“才”:“豆豆小小年纪就具备超越常人的天赋。她现在可以根据我的要求来做发声练习,而且做得很好很正确。我会进一步挖掘她声线上的潜能,让她安全轻松地发声唱歌,避免出现音域破断或在音域转接中失去力量。”

  目前的课程已进行了三分之一,Seth与豆豆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更多了些。几日的磨合让Seth对豆豆亲睐有加,他欣赏豆豆天资聪颖,很高兴豆豆将音乐作为发自内心的纯粹的爱好来坚持。当他得知十四岁的豆豆已经拥有自己很多成熟的作品,还可以独立创作歌曲,他赞叹豆豆就像他的歌唱家兼钢琴家妻子玛格丽特•斯文森Margareta Svensson年轻的时候一样“富有才华”。而他当前所做的,便是通过阶段性的针对性训练,让豆豆掌握正确的声乐发声技巧,让歌唱变得如说话般自然完美。

  豆豆去年刚通过伦敦演唱会点亮世界,如今又得到这位国际传奇声乐教练指点,在处理高音阶上更加如鱼得水。她直言自己曾经唱高音会气息不稳,现场演唱效果不是太理想,直到Seth指导她不需要强迫自己把声音拉上去,鼓励她自己寻找出现问题的地方,她才意识到凭借自己循序渐进的摸索尝试来解决更为有效,唱高音也可以很轻松很流畅。话语间豆豆按捺不住自己对这位八旬老人的喜爱:“Seth老师特别爱笑,虽然83岁了,但精神、心态非常年轻,他不会把他的思想强加给我,平常总和我分享他曾经教过的国际巨星学习歌唱的故事来激励我,从我的角度为我安排适合我的课程,跟他学唱歌我一点都不觉得压力。原来唱有的音觉得吃力的地方,现在好很多,轻松很多。”

  据了解,SLS声乐教学法(Speech Level Singing)是Seth Riggs 20年前申请的专利和注册商标,也是近年来在美国很流行的一种声乐教法 。Seth在首堂试音课后,根据豆豆的声音特质与性格等为她制定了专门的一套SLS教学方案。“在SLS唱法中,没有一个人的培训方法是完全一致的,因为每个歌唱者的声线特点、适应能力都不一样,我们只有按照每个人不同的特点和习惯来制定符合他们特质的教程,才会真的帮助他们提升。”Seth向记者解释SLS唱法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最后,Seth也分享了自己对目前流行的歌唱类选秀节目的一些感想。他看到,现在有太多人只想通过选秀节目快速地成名,并不打算为音乐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探索。所以尽管有成千上百的选秀新人获奖、得到第一名,但是大部分人很快就被遗忘,因为他们拿不出新的优秀的作品出来。他以常青树汤姆•琼斯Tom Jones为例,解释汤姆四十年来总是有作品不断出来冲上流行音乐榜单,就是因为他热爱音乐,坚持不懈在音乐上探索创作。他又以自己年轻时摸索克服自己唱高音障碍的故事为例,建议中国的歌唱者将更多精力放在对音乐的探索和自身缺陷的克服上。“当人们经历变声期的时候,如果可以使用正确的发声方法,那便能够更完美地展现高音。而勤奋努力,不断钻研才是实现这个转变最关键的因素。”Seth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09/n386202694.shtml report 3275 Seth-Riggs给豆豆授课Seth的妻子Margareta-Svensson(左),豆豆(中),Seth-Riggs(右)美国音乐界的传奇声乐教练、迈克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