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杨乃文追求不老靠运动冻龄 新专辑年底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杨乃文日前为台湾《BRAND名牌志》9月号拍摄封面人物,她有着20岁般冻龄外貌与体力,完全看不出来即将迈入40大关,杨乃文坦率的说:“如果问我追求什么?就是年轻,我觉得有在运动的人看起来不会老,这是我一开始运动的理由。”虽然不爱高温,也讨厌流汗,但她说:“在炎热舞台上唱歌给大家听的感觉就像在运动,而运动让我快乐。”

  杨乃文外冷内热最念旧 忠于音乐爱唱现场

  在看起来冷漠的外貌下,杨乃文却又是个感性十足的人,“人没有很多东西都不能生存,没有空气不行,没有水不行,但我心灵上最不能被拿走的东西,我想,是爱。”在拍摄过程中,也可以看得出她生活上的念旧,随身携带的包包中有许多跟了她很久的小物,都已看得出有年代历史了,却仍然舍不得丢掉。她说自己没有特别去选择走上音乐这条路,“从小老师就说我声音很好听,我于是参加很多合唱团、吟诗班,这些对我来说好像都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喜欢音乐。”小时候弹琴也吹长笛,高中时爱上了摇滚乐,从古典音乐到Radiohead,天赋和喜好就像避不开的风,已在张眼前来到,不妨说是音乐找到了她。

  忠于自我,去听音乐的声音,对她来说,就像写歌写到哪个音节该落下一个重音,是个必须。“其实我不一定持续创作,如果我没感觉,但我想身为一个现代人,要远离音乐也不可能吧,在哪里都有旋律。”音乐一直在她左右,但今年夏天特别的忙碌,杨乃文刚刚结束Sport b.在华山的插电演唱会,这是杨乃文暌违人群将近九个月的公开演唱,“从我父亲过世到现在,这段时间其实就没有公开唱歌,我一直是一个蛮容易紧张也害羞的人,所以这次开唱也还是很紧张,但可以唱歌给大家听,就是很开心。”

  杨乃文:在舞台上唱歌就像在运动 新专辑有望年底面市

  喜欢音乐,所以想唱给喜欢音乐的人听,演唱时的杨乃文如设迷魂阵,让人但愿旋律不停,故事不停。钟情冬天的她不爱高温,也讨厌流汗,但她说在炎热舞台上唱歌给大家听的感觉就像在运动,而她喜欢运动。“我一直都有在运动,网球和瑜珈,运动让我快乐”总是给人不老的感觉,杨乃文却坦率直言,“如果问我追求什么?就是年轻,我觉得有在运动的人看起来不会老,这是我一开始运动的理由。”

  结束完华山演唱会,她随即飞往上海音乐节,接着马上又要在Legacy开唱,短短半个月就有五场音乐活动,杨乃文说忙碌让她没时间消极,还好持续运动的习惯,让她有体力能够一首之后接着一首奔放,“我想所谓演唱会乃至于音乐祭在台湾乃至亚洲其实还是没有太盛行,我在澳洲从小是那种喜欢的演唱会就要买票去听的人。”回想起15岁,她在澳洲听的第一场演唱会,“记得是Cyndi Lauper,那时候还乖乖地问妈妈能不能让我和朋友去。”一路上包括Tori Amos、Jeff Buckley,杨乃文从摇滚乐迷、独立音乐开始追随信仰带来的感动。

  己经近7年没有国语新专辑杨乃文本身对于新专辑也十分期待,歌迷们更是等得焦急,终于在8/30演唱会上得以听到两首新歌,关于这次的新专辑,杨乃文说:“之前的《女爵》用较为缓慢的方式表现,这张会让大家听到比较多节奏快一点的东西,而且这次收歌满精彩的,阿岳、马念先、范晓萱几个好友的歌我都有唱到,满开心的。”专辑预计在12月中发行,目前录制部份已接近完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13/n386531671.shtml report 1771 杨乃文日前为台湾《BRAND名牌志》9月号拍摄封面人物,她有着20岁般冻龄外貌与体力,完全看不出来即将迈入40大关,杨乃文坦率的说:“如果问我追求什么?就是年轻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