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卡带50年引怀旧:难忘邓丽君最怕英语听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卡带50年引怀旧 

难忘邓丽君 


  钱江晚报讯 1963年,全世界第一盘磁带在Philips公司发行。日前,卡式磁带也迎来了自己的50岁生日。作为陪伴几代人成长的伙伴,卡式磁带带给大家很多美好的回忆,一时间也引发了网上的怀旧热潮,大家纷纷通过网络晒出自己收藏的卡式磁带和与之有关的故事。

  还记得你的第一盘磁带吗?许多网友会回答说:邓丽君、小虎队、梅艳芳、beyond……当然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英语听力,被网友戏称为“最悲伤的故事”。

  最难忘:邓丽君歌曲

  “任时间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一首老歌,一片回忆,卡带经历了50年,而邓丽君的歌声也跟它一起,在许多人心里历尽了几十年的岁月,带领许多人重返那段难忘的岁月。

  邓丽君歌曲,是几代人心中永远的神话;她的卡带,也是他们收藏的第一盘卡带。网友“zhou”说:“我的第一盘磁带是邓丽君成名歌曲18首,当时还非常不容易买得到。”

  网友“幸福老叟”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的卡带世界:“现在数一下,以前的卡带差不多有三十多盘。第一盘当然是邓丽君的了,改革开放之初那可是天籁之音。不过录音机早过时了,现在还在,但是不能听了,经常绞带,当着收藏。那时候好的、贵的卡带买不起,只买10元钱3-4盘。”

  此外,除了邓丽君,伴随70后、80后童年的小虎队、摇滚之魂beyond、张学友、梅艳芳等,也是网友们对卡带记忆美好回忆。

  最应景:十五的月亮颂中秋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小长假背景下,卡带在网友们的记忆中留下了《但愿人长久》《十五的月亮》《花好月圆》等经典老歌。在中秋,这些歌曲见证亲人的团圆,也是网友们对卡带50年最应景的回忆。

  “中秋月,故乡圆。团圆夜,心相连。团圆节,望月圆。明月几时有,卡带让我记起了二十几年前的中秋,一样的月圆人团圆。”网友“吴燕彪”感叹道。

  最伤悲:满满都是英语听力

  50年的卡带记忆,不仅有流行歌曲、童年偶像,还有被许多网友称为“最悲伤的故事”英语听力。英语听力,大约是从学习英语课程开始,就一直伴随着许多人的初中、高中、大学。

  “那时候每节英语课开始,老师就提着一个大而笨重的录音机,带着英语磁带,缓缓的步入教师,之后里面就开始了‘英语听力开始,lesson one……’那是每个学生最悲伤的回忆。”网友“我是孤独剑客123”表示,虽然那时买个收音机,美其名曰是练听力,可是英语磁带根本就没听,全听张学友和beyond的歌曲了。

  卡带诞生50年,也伴随了几代人很长的记忆。那些保存的卡带,是一段记忆,不少网友表示,偶尔哼哼那些歌曲,就能勾起遥远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使人又年轻了很多。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卡带、录音机、随身听等都早已被淘汰了,但带给人们的美好记忆,却永远不会消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26/n387262244.shtml report 2110 卡带50年引怀旧难忘邓丽君钱江晚报讯1963年,全世界第一盘磁带在Philips公司发行。日前,卡式磁带也迎来了自己的50岁生日。作为陪伴几代人成长的伙伴,卡式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