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联合国演讲 潘基文称其教育领袖

来源:搜狐音乐
郎朗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郎朗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郎朗在GEFI大会现场发表演讲
郎朗在GEFI大会现场发表演讲

郎朗在GEFI大会现场
郎朗在GEFI大会现场


  纽约时间9月25日,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郎朗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邀请,出席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Global Education First Initiative)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场视频中致辞,倡导全球教育优先是伟大的,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为世界艺术家领域的代表,郎朗提倡为目前全球5700万失学儿童以及数百万仍需提高教育质量的儿童提供帮助,通过培养全球公民意识,提高教育质量,让更多的孩子获得上学和贡献于社会的机会。“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2012年9月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起,旨在调动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将教育作为全球的最优先事项,从而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之前如期实现。本次会议在联合国总部会议大楼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室召开,历时2个小时,共分两个部分。会议第一部分由高端政府首脑、私营部门和民间团体组成,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担任主持,以“利用领导力履行全球教育承诺”为主题进行专题讨论会,将教育作为全球最优先事项。第二部分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和戈登·布朗共同主持,会议讨论了如何更好的协调全球教育的财政和供给问题。

  会议首先播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致辞。习近平在视频致辞中讲到:‘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的观点是伟大的,而中国的学龄儿童数量众多,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履行该倡议活动提出的多项要点,并预祝此次年会圆满成功。”

  当主持人布朗以全世界最棒的钢琴家介绍郎朗之后,作为会议第一部分的组委会成员,郎朗向大会表示感谢之后便随即转入正题。首先,郎朗号召协调联合国各个组织、公民社会及教育机构联合肩负起推动全球教育事业的责任,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持,共同创造美好世界。随后,郎朗讲述了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参与的一次最难忘的活动,让他至今难以忘怀。作为最年轻的亲善大使,郎朗任命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访问坦桑尼亚,在一个充满贫穷与疾病的小村庄里,郎朗与孩子们一起演奏乐器,帮助那里的人们更好地认识疟疾给儿童造成的危害。郎朗说:“得知那里的很多孩子已经受到艾滋病毒的感染我非常伤心。尽管如此,我仍能感受到孩子们充满光辉的灵魂和卓绝的天赋。那次经历令我非常感动!十年后的今天,随着医学研究领域的不断进步,很多疾病得到彻底的控制,希望终有一天会彻底根除。”近十年当中,郎朗走遍世界各地举行慈善音乐会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款,以实际行动履行他的责任和义务。接着,郎朗谈到了全球气候的恶化问题。例如近年来频发的地震,他的很多慈善音乐会筹款都捐献给了海地、中国等世界各地受灾的人们。作为世界公民的一员,郎朗提倡人们应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有效保护自然资源和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美丽的地球。在谈到数月前的南美巡演,郎朗感到非常吃惊,因为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民都酷爱音乐,尤其是委内瑞拉,从音乐家到群众,对音乐特别是古典音乐的热爱非常令人感动和鼓舞。最后,郎朗说道:“作为音乐家,我很幸运有这样一个平台向观众们呼吁关注我们的孩子。作为文化大使,我希望继续为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促进和平与相互尊重。”“2008年,我成立了‘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音乐背景的艺术家们一起,帮助那些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实现梦想。我至今仍记得中国古代哲学家老子的一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我们能够共同迈步向前,就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目标——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随后,郎朗参加了问答环节,在短时间内回答了戈登·布朗提出的3个问题,博得了与会成员的热烈掌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郎朗大加赞赏,称赞他是教育领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图图大主教(Archbishop Desmond Tutu)、克罗地亚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Ivo Josipovic)、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等多位领导也位列出席并先后发表演讲。最终,会议上明确了来年的有三项重点实施目标:扩大支持提高捐款额和筹款机构;更有效的协调工作;免除歧视,做到全民公平教育。

  郎朗于2004年5月20日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他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呼吁全世界关注儿童的需要和权利,重视儿童的生存和计划免疫问题。此次“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会议,是郎朗参与的又一项关爱全世界儿童的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活动,并将得到全世界范围内各个领域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郎朗始终认为,一名卓越的音乐家,不仅要在自己的艺术领域里取得成功,更要在公益、慈善和教育领域做出贡献,让更多的人喜欢音乐,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2008年和2012年,“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和“郎朗音乐世界”分别在纽约和深圳正式成立,旨在帮助国内外更多热爱音乐、有卓越天赋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音乐梦。今年6月3日,郎朗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举行了名为“郎朗和朋友们”慈善音乐会,为“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募捐,6名分别来自中国和美国的优秀琴童登台演奏,反响异常热烈。而在随后的慈善晚宴也现场为其基金会筹得到130万美元善款。今年8月27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郎朗音乐世界开学庆典音乐会”上,郎朗亲自为几名接受“筑梦童心”计划资助的低收入家庭儿童颁发了郎朗音乐世界入学证书,圆了他们的梦想。郎朗表示,无论是“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还是“郎朗音乐世界”,都会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慈善与公益事业,为更多拥有音乐梦想的人们提供帮助。正如联合国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对他说:“作为艺术家你的责任超越了音乐本身。你的艺术必须服务全人类,为世界带来和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26/n387281309.shtml report 3675 郎朗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郎朗在GEFI大会现场发表演讲郎朗在GEFI大会现场纽约时间9月25日,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郎朗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