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环球神奇炫”正式启动 周艳受邀北美高歌

来源:搜狐音乐
周艳
周艳

  近日,北京卫视宣布打造环球才艺秀“环球神奇炫”,网罗全球才艺达人直通舞台。获得2012年度《星光大道》节目年度总季军、被誉为“最会唱歌小时工”的周艳受到邀请,将亮相环球春晚北美分会场,为全球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小人物即将走出国门,正能量正在不断唱响。

  草根人物飞出国门 周艳希望唱响维也纳

  作为一个生活在社会基层的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周艳如今已经有机会飞出国门,在北美的舞台上展翅高歌,不能不说是草根的正能量。

  然而,能够在歌唱领域获得如此多的认可,不仅和周艳对音乐的执着热爱息息相关,更要归功于她在各个领域的勤学苦练。这次能获得这个机会,也正是因为她的诸多绝技受到了人们的青睐。此次环球春晚,周艳也将会带着这些属于民族的宝贵艺术站上北美分会场舞台,将中国文化弘扬到世界的更多角落。

  在“环球神奇炫”的发布会上,周艳也向记者透露,自己目前仍在家乡徐州专心钻研音乐,虽然已经受到这么多的赞誉和认可,也有了更多展现自己的舞台,但她接下来仍会不断努力,研究创作,希望终有一天能够演唱自己创作的曲目。而在更远的将来,她希望自己能够在音乐之都维也纳,开属于自己的演唱会。

  热爱音乐执着练习 37岁家政工成《星光大道》年度季军

  周艳的第一次亮相,是在《星光大道》2012年第一期节目当中,这个穿着家政服出场、朴实内向的37岁家政工,用一曲缭绕的拉魂腔和极尽激情的《天堂》赢得全场掌声雷动,不仅获得现场全体明星嘉宾的投票,也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赞叹,让她顺利拿下当期周冠军。随后,无论台风还是演唱,周艳都在不断进步,她从周冠军走向月冠军,最后成为总决赛季军,让许多人感慨万端。

  周艳的父亲曾在节目中透露,女儿从小就爱好唱歌,小时候,她为了听清自己的唱腔,经常蹲在牛肚下唱歌;为了制造“回音”效果,甚至会坐在水缸里练唱。正是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周艳在高考落榜、开始打工生涯后依然执着于唱歌,连擦地都在练声,才有机会让雇主发觉到她的才华,获得机会和成功,也才有了如今走出国门,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一天。

  发掘天赋苦练腹语 周艳《我的太阳》惊艳四座

  周艳之所以能获得许多专业人士的赞赏,除了她将通俗唱法的技巧掌握得炉火纯青之外,更重要的是她在音乐领域的不断探索和钻研让她拥有了更多的独特优势。

  在周艳还在当家政工时,雇主刘晓就发现她有演唱方面的才能,尤其在是有学习“腹语”的天赋。她透露,为了学好腹语,周艳曾经练到恶心想吐仍认真研习。

  在《星光大道》月赛当中,周艳以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打动全场。这首《我的太阳》采用的不是传统美声唱法,而是用男女声和腹语男女声交替演唱,不仅要求腹语功底,还要进行快速转换,难度特别大。如果说《天堂》是周艳的成名作,那么这一曲《我的太阳》则可谓展现周艳演唱实力的代表之作了。

  认真研习“约德尔唱法” 周艳将之首度搬上舞台

  周艳的才华远远不止体现在腹语这一项,她还是中国首度将“约德尔唱法”正式搬上舞台的演唱者。

  约德尔唱法是源自瑞士阿尔卑斯山区的一种唱法,最早用于牧人们呼唤牛羊群或传递信息,是欧洲民间音乐的一朵奇葩。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周艳曾以一曲“约德尔唱法”的《快乐的小时工》惊艳四座。这首歌曲速度快、字词多,其真假声转换、胸头声转换对于演唱技术的要求极高,而周艳以深厚扎实的功底和驾轻就熟的表演将这种高难度的唱法表现得十分完美,并且融入了自己的风格,令人赞叹。

  锯琴口技样样不落 周艳惊艳表现获满堂彩

  在节目的才艺大比拼中,周艳还表演过“锯琴”。这种乐器并不常见,虽然演奏难度并不大,但音准却较难控制,需要有很强的音乐感悟才能掌握。周艳用锯琴轻松演绎了名曲《叶塞尼亚》,其演奏和“敲奏”都恰到好处,显示出极强的音乐掌控力。

  不仅如此,周艳还曾在节目中表现出极高的口技技巧,她所表演的《船工号子》大气磅礴、环环相扣,获得满堂喝彩,范明更是喊出“要唱死人”的赞美之言。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26/n387288074.shtml report 2213 周艳近日,北京卫视宣布打造环球才艺秀“环球神奇炫”,网罗全球才艺达人直通舞台。获得2012年度《星光大道》节目年度总季军、被誉为“最会唱歌小时工”的周艳受到邀请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