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杨光开讲唱会走进少管所 启万里华夏正能量征程

来源:搜狐音乐
杨光、旭日阳刚
杨光、旭日阳刚


  9月27日,著名歌星杨光发起的“有阳光不要怕讲唱会”全国巡演第二站应邀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讲唱会上,杨光以自己生活的磨难和历练倾吐感悟人生的心声,并以自己的歌声凝聚着深情厚谊,给一群迷途知返的年轻人送去阳光和希望。此外,杨光的好友著名组合旭日阳刚和在汶川地震痛失双腿的女孩李应霞也到场与这些失足青年深情沟通互动。

  形式别样“讲唱会” 传递励志正能量

  “讲唱会”顾名思义是以演讲和演唱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活动形式。它摒弃了演唱会、歌友会单纯的欢闹、欢乐、欢快 “无深度”演出方式;也改变了论坛讲座古板、沉闷、老套的说教式模块;边说故事边聊人生,讲到浓情以一首歌曲来总结升华,或者一个作品来证实延伸!

  杨光对这次少管所讲唱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他以“亲人和朋友们的温暖和关爱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演讲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和失足少年的距离。他的演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为“我要我的尊严”、“存在的意义”、“珍惜所有”和“有阳光•不要怕”四个篇章,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像一个兄长在和少年们促膝谈心,极具亲和力,自然感人,激起互动和共鸣。在演唱自已的原创歌曲时,杨光更是触景生情,感慨万千,其中亲情歌曲《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你》引爆全场;励志歌曲《不要怕》震撼全场,唱出了奋进的心声“不要犹豫,现在出发;不要恐惧,没有什么可怕,未知的路途是一个人走,勇敢的你我,没有理由,不要害怕!”;高亢昂扬的意大利经典名曲《我的太阳》,则把“暴风雨过去后天空多晴朗”的画面呈现得璀璨生情,令人浮想联翩。组合旭日阳刚登台以《等待春天》的歌声激励到场少年者。李应霞与杨光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后,手捧吉他演唱了《隐形的翅膀》,高潮迭起。活动结束后,少年管教所还向杨光、旭日阳刚、李应霞颁发了聘请他们为志愿者的证书。

  百张明信片 凝聚群星之爱

  “有阳光 不要怕讲唱会”讲唱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成长、梦想、挫折和信念。主要针对的是90后的大学生、高中生,也可以走进工薪阶层、企业员工,他们大多数最为困惑和纠结的莫过于挫折,而挫折和坎坷,无论是身体上的、心灵上的或是爱情上的、事业上的,都能给人极大的伤害。杨光说,我们是想通过一些有正能量的嘉宾讲述自身的奋斗历程淡化伤害给与的恐惧,通过歌曲净化沉淀挫折的心灵,这就是讲唱会带来的最大价值。

  为了少管所这次特殊的讲唱会,杨光还特意印制了几百张明信片,拜托明星、艺人亲手写上鼓励之词,希望能让孩子们对生活、对未来更加有信心。当大家知道是为少管所的孩子们鼓劲加油,各位明星毫都是爽快答应,几百张明星片短短两天就被“哄抢一空”。看到这种结果,杨光满怀感激之情说,阎维文、戴玉强、玖月奇迹、王丽达、汤子星、德旺多吉、师胜杰、柏文、于文华、黑鸭子、演员王亚彬、主持人赵保乐、刘刚、孟盛楠、毕福剑、李玉刚、旭日阳刚、刘大成、阿宝、王二妮、阿尔法等明星都亲手写了十几张明信片,旭日阳刚推掉演出做讲唱嘉宾,他们的大力相助,我觉得全国巡回讲唱和征程计划的动力就无比充足,因为大家都在用一种“爱的正能量”在支持公益,同时大家也在认可我做的这件“起高调”的事。

  启动正能量征程 扫除困难一路向前

  据杨光的经纪人介绍,今年发起的“《心有阳光•志存梦想》万里华夏正能量征程计划”包含了微电影、公益广告、励志讲唱和主题公益演唱会四个部分,中“有阳光不要怕讲唱会”是四个项目里的重中之重。

  目前,“征程计划”和“讲唱活动”刚刚起步,杨光和他的团队正在一步一步摸索着进行,进一步扩大和延伸还有很多的阻碍和困难,全国40个城市的重点高校一路走下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杨光沟通了很多明星朋友,他们都表示会支持并一起来完成这个公益计划,所以演唱会的每场杨光都会邀请两位艺人同行。

  但是那么多地方那么多人员,活动经费确实让杨光和他的团队很尴尬,杨人和工作室团队一起搭人、搭力、搭时间的在运作和执行着,所以目前只能从北京周边开始运作。杨光说,我们正试图跟企业谈冠名合作,希望企业的财力,加上我们的人力,可以让正能量的传递一路畅通。企业赞助我们为高校学生讲唱,我们能回馈什么呢?当然是为企业员工或客户义务讲唱,这是我们的“对换”诚意。说白了就是希望有钱的出钱,艺人和我们出力,一起干点有意义的正事!

  据悉,杨光的正能量励志讲唱活动在国庆之后,将正式向全国高校展开,他和他的团队的终极目标是全国一线城市的百所知名高校,为那些即将走进社会的90后大学生打下一个面对挫折和困难的良好地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30/n387531013.shtml report 2325 杨光、旭日阳刚9月27日,著名歌星杨光发起的“有阳光不要怕讲唱会”全国巡演第二站应邀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讲唱会上,杨光以自己生活的磨难和历练倾吐感悟人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