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乐坛靠无底限博眼球 简单唱歌无人关注

来源:搜狐音乐

  如今内地歌坛,歌曲的火爆或者受关注,貌似和音乐本身越来越小的关系,而话题才成为了让歌曲或者歌手占据版面的不二法宝。互联网的普及降低了制作音乐的门槛,但与之相随的是,这些网络歌曲标榜个性的同时,缺乏对内涵的发掘。更糟糕的是,某些歌曲以哗众取宠为荣,甚至采用侮辱人格和打情色擦边球等非常规的做法,导致格调低俗的歌曲在网络世界中蔓延,以至于歌坛已经成为话题女王、天王们的天下,而简单认真的唱歌,却因无关注让他们很难继续的歌唱下去。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歌坛近期的话题人物

  黄义达 压力太大出家

黄义达
黄义达

  2010年4月,新加坡歌手黄义达以出家形式解脱长达两年多的抑郁症。黄义达自己向外界解释说说,自己恰好前几年自己在事业、感情方面也不顺,凑巧有个朋友要去泰国寺庙出家修行,便央求着和他一起去了。出家一年后,黄义达又还俗。但是,说的总是容易的,选择出家,一方面是迫于事业,也就是乐坛的压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这也不能不说是一种吸引人注意的方法。但是,黄义达对待音乐确实是认认真真好好唱歌的态度的。

  马海生 “不想唱歌了 太累了”

马海生 敢诚实 MV拍摄笑容灿烂
马海生 敢诚实 MV拍摄笑容灿烂

  马海生于06年参加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开始进入娱乐圈,之后便开始发行自己的个人专辑,当时的马海生一脸阳光灿烂,俘获万千男女粉丝的心。而在09年发行《谢谢你的爱2009》之后,马海生开始淡出公众视线,没有人知道原因。四年之后,2013年马海生开始全面复工,并发布新专辑《敢诚实》,似乎又开始重整旗鼓进军乐坛,可他哪里知道,如今的乐坛,之于2009更是混乱不堪。于是,27号凌晨一点五十分,马海生忽然在微博发出“不想唱歌了,散了吧各位!我累了,玩不动。Bye!别劝,谢谢!”的话。字里行间,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马海生唱歌的热情已经被打击的体无完肤了。这似乎就意味着,这个乐坛,又要少一个肯好好的,认认真真唱歌的歌手了。

  王麟 恶俗是王牌

王麟
王麟

  王麟的歌,《QQ爱》《伤不起》《思密达》《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丝毫没有内涵可言,但是她的歌曲传唱度确实高,只因为一点,她摸准了网络热门词汇对网友对普通民众的吸引力,所以,直白的语言,快节奏的编曲,不需要费任何力气去思考,只要跟着哼就行。《QQ爱》是王麟的成名曲,也是因为网络这样特殊的大环境早就了类似于这样的歌曲的走红。而王麟,她也算是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音乐道路。

  王蓉 越走越没下限

王蓉
王蓉

  一直以来,我都觉的王蓉还是比较有才华的一个女歌手,但是,随着乐坛的日益颓败,王荣也变的没下限起来,一首《芙蓉姐夫》让人不忍直视。而最近推出的单曲《好乐DAY》更是天雷滚滚,雷人的歌词,令人崩溃的舞曲风格,以及不堪入耳的英语唱白,MV中王蓉还频频撩裙露出内裤,令网友狂批恶俗。为了歌曲的点击,才女王蓉可真是彻底将三观抛之脑后了。

  张含韵 想做歌手还是演员 自己说了不算

张含韵
张含韵

  2004年青涩稚嫩的15岁小女孩张含韵凭借湖南卫视举办的《超级女声》瞬间成为炙手可热的闪亮新星,之后更是因为一首火热的广告歌曲《酸酸甜甜就是我》红遍大江南北,张含韵用自己的经历诠释着“出名要趁早”,但就连张含韵本人也没有想到短暂而顺利的演艺事业在几年后就遭遇到了黑暗的低潮。长期没有通告,没有了光环也没有了经济来源,现在,迫于经济压力,想要复出,却已经是以演员的身份,这个歌曲选秀出来的女孩,以后要开始自己的演员生涯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09/n387817751.shtml report 3382 如今内地歌坛,歌曲的火爆或者受关注,貌似和音乐本身越来越小的关系,而话题才成为了让歌曲或者歌手占据版面的不二法宝。互联网的普及降低了制作音乐的门槛,但与之相随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