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海生《敢诚实》:飞越梦想,谁不是这样走过

来源:搜狐音乐

  热闹喧嚣的选秀季渐渐落幕,或是快乐男声的草根之音,或是好声音的撕心裂肺,让音乐世界好不热闹。其实如同选秀一样,每个音乐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酸甜苦辣;每首歌中或多或少都透露了那么一丝内心的坦白。就如同沉寂4年的马海生华丽归来,带着一张全新的EP《敢诚实》,让歌迷去聆听他的音乐世界,让对音乐的追逐重新踏入他的梦想。

  同样也是选秀节目走出来的歌手,有的如李宇春、张杰般大红大紫,但也有很多一如既往的低调,但其实他们都未曾停下音乐的路。从2007年《我型我秀》中脱颖而出,马海生便立即以他独特的音乐性格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关注,而他的音乐有着自己的独到魅力,声音特质更是受到业内肯定。

  但是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在流行音乐稍纵即逝的大环境下,马海生的音乐之路并不是顺风顺水,于是接近4年的时间,马海生仿佛已经离开了音符的世界。但是时间就是洗涤一个人的最好利器,经过4年的蜕变与成长,马海生又悄然的归来,这一次他不是空手而来,而是重新承载着音乐的力量,带着自己的《敢诚实》面对大家,继续走着自己的音乐梦想路。

  《敢诚实》是马海生全新EP的主打歌,曲风忧怜略带痴情,姚若龙操刀的歌词更是唯美纯真。在歌声的传达中,你或许会看到一个诚实的的年轻人,在为爱做着自己的疯狂事,也会为那莫名的执着所感动。无论是爱情抑或是音乐,还或是所谓的人生,如果你有着勇敢的诚实,就是一番别样的情调。但不得不说,马海生的这首《敢诚实》更像是一种诉说,在寻找着属于他的聆听者。

  整张EP的其它几首歌曲,也都是有着自己独到的特点。《小阿猫的彩虹》音乐轻快玲珑,节奏鲜明,但是和《敢诚实》一样,这首歌唱出来的是同样的情调,“你是我的彩虹”。爱情面前,总有那么一方就像小阿猫,细心呵护着属于他自己的彩虹,而那些不快乐的事情便随之忘去。一首歌传达了两种态度,彩虹也罢,忘记也罢,摆明自己的态度才是真实的存在。

  如果说前面两首歌是为爱情诉说执着,那么接下来这首《风筝线》更像是一弯细细的流水,需要找到一个手执风筝的人。音乐表达的道理鲜明,风筝飞的在高,但是也要有线的牵挂,爱情当中,无论谁做那条被牵扯的线,风筝的飘荡都会因为与线紧紧相连变得十分安全。就如同在音乐的这条路上,马海生4年之后的回归,他在扮演着一条风筝线,紧紧的牵着音乐不愿离开。

  前面的3首歌曲将论调可以更多的归为爱情歌曲。但是后面的两首,笔者宁愿把他说成是属于梦想的独白和剖析。一首音乐的成功体现在哪里?不是辞藻多么华丽,不是曲风多么委婉,只是音乐中的故事让人铭记。《飞越》这首歌曲就做的恰到好处,“我的梦能照亮长廊,我的爱能照醒迷惘”,歌词中透露了一个音乐人应该有的野心和事实,追求梦想,追求翅膀,只要让自己每一天都有期望,飞越变得更加接近现实。曲风流离婉转中,透露了那么一丝积极的信号,旁白的乐器更是顺水推舟,给歌曲融入了一种新的意境。

  在音乐圈里,太多才华横溢之人,但是真正能够大红大紫的有几个。不过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都在为音乐奋不顾身,就如马海生一样。一曲《没有所谓》道尽了这4年的喜怒哀乐,人生虚短,时光如梭,四年的时光让人成长太多,没有见过花开花落,凭什么开花结果。4年时光就好像是马海生的花开花落,而新EP的诞生就好像是盛夏的果实。整个过程中,寂寞、迷茫,他必不可少的走过,但是他却活着的是真实的自我,那一切身外事物都虚无缥缈,对于马海生来说没有所谓。整张EP中,《没有所谓》的音乐中透露的力量最为强悍,人生自传的成分最为充分,似在用ROCK,HIGH唱无奈,却又在找人共鸣,恰正好让听者酣畅淋漓。

  在如今当下流行音乐的氛围内,跟风、标榜音乐比比皆是,但是认认真真唱歌的人能有几个。何不让我们静下心来听几首认真的歌曲,有点透露心累的曲调,承载着大彻大悟的告白的声音。《敢诚实》不是一张流传千古的名作,但是却拥有着音乐人最可贵的真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14/n388141800.shtml report 2894 热闹喧嚣的选秀季渐渐落幕,或是快乐男声的草根之音,或是好声音的撕心裂肺,让音乐世界好不热闹。其实如同选秀一样,每个音乐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酸甜苦辣;每首歌中或多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