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美国大师维阿杜来华演出 携手钢琴少年鞠小夫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钢琴大师维阿杜将来华26日来宁献演 


  南京晨报讯 曾以演奏近百场音乐会而登顶世界各大乐团和世界著名音乐厅的美国著名钢琴大师伏莱德米尔·维阿杜先生将应邀出席本月26日晚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的第三届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的第二场演出。届时维阿杜大师将为南京的乐迷展示他独有的诙谐幽默的演奏风格以及他对音乐的理解,在维阿杜的理念中,他始终认为,钢琴只是一种工具,古典钢琴家就是要把古典音乐的作曲家想要表达的东西在舞台上再现。大师表示:“南京是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此次南京之行我将以最佳的状态把我的音乐感受与大家分享。”

  伏莱德米尔·维阿杜是当今乐坛屈指可数的古典钢琴演奏大师,他与一代名家葛莱尔斯、李赫特师出同门。1971年,维阿杜获得了著名的法国巴黎玛格丽特·朗最高奖,两年后又获得了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钢琴比赛冯·克莱本金奖,被评论家誉为“站在音乐之巅的人”。作为金奖的荣誉之一,从24岁开始,维阿杜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厅与最具影响力的指挥大师、交响乐团合作,一连举行了七十多场音乐会。他在卡耐基大厅、肯尼迪中心、维多利亚艺术中心、柏林国家音乐厅、圣彼德堡爱乐大厅、林肯中心、维也纳金色大厅等世界著名音乐厅一次又一次地征服了全世界的古典音乐迷。

  这次维阿杜大师的演奏曲目也是大家难得欣赏到的,大师将献出李斯特的《葬礼》和李斯特改编舒伯特艺术歌曲《城市》《居所》《磨工和小溪》《美丽的磨坊少女》《船歌》等。另据了解,维阿杜大师半年前在决定来南京参加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时,就和主办单位商量要特别邀请江苏钢琴少年鞠小夫与他登台四手联弹两首曲目。

  第三届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自开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并赢得了乐迷的一致好评,纷纷表达希望引进更多的世界知名钢琴大师来宁交流。此后在南艺音乐厅的盛典还将继续迎来11月3日格鲁吉亚钢琴公主爱丽索·博尔科瓦茨,11月9日中国优秀钢琴家陈萨,11月16日法国钢琴大师卡洛伽罗·迪·利伯托三场演出。他们个个身手不凡,身怀绝技,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感兴趣的观众可上大洋票务、中演票务通、永乐票务、购票吧四大网站,或至南京五台山四号门购票。记者 王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18/n388469047.shtml report 1309 钢琴大师维阿杜将来华26日来宁献演南京晨报讯曾以演奏近百场音乐会而登顶世界各大乐团和世界著名音乐厅的美国著名钢琴大师伏莱德米尔·维阿杜先生将应邀出席本月26日晚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美国大师维阿杜来华演出 携手钢琴少年鞠小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