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开启 姚谦:我最好奇李玉刚

来源:搜狐音乐

  10月18日,由全球知名功能饮料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携手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打造的“2013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盛大举行。

  今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根据音乐环境做出重大改变,全面升级活动规则,将邀请包括杨宗纬、黄绮珊、谭维维、尚雯婕、赵传、李代沫、李玉刚、柳岩在内的8位实力唱将,与通过专业评审和歌手团队综合选定的歌曲的创作者一同协作,通过现场Live的形式进行演绎,力推“中国好歌曲”。

  姚谦:创作源源不断 拼的是内容

  发布会当天,除了黄绮珊、杨宗纬和柳岩三位歌手代表,知名音乐制作人姚谦也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在2012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中,姚谦就曾是五位制作人之一。面对今年重点打造原创音乐作品的活动形式,姚谦表示“非常感动”,觉得这是去年活动的“4.0升级版”,而且升级到最核心的创作部分。

  姚谦说,随着近几年音乐选秀节目火爆荧屏,音乐从小众的“私享”成为了大众化的主流娱乐方式,但是这也让我们开始思考音乐本身的原始素材在哪里,即优秀的原创作品在哪里。事实上,随着乐坛环境不断变化,优秀的歌手和声音不断出现,高质量的音乐作品却一直少有被推广到大众面前,这不仅造成了歌手资源的极大浪费,也让音乐市场在外表光鲜的背后难掩匮乏的实质。

  然而,姚谦坚信,创作其实一直源源不断,只是要看有没有给原创作品一个好的平台,有没有一个表现力丰富的歌手去演绎它,今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就为这些原创作品提供了一个主流的平台,让极具实力和感染力的歌手去演绎全新的音乐作品,这无疑为作品本身提供了更大的传播机会。

  此外,姚谦也谈到音乐环境的变化,以前听音乐的渠道有限,听众对听什么歌曲只能被动接受,而现在电视、电台、网络愈加发达和开放,听众对于音乐开始能够有自己的选择,这样一来,对于所有的音乐作品而言“机会均等,拼的就是内容”。今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注重原创作品质量的意义也正是在于此。

  姚谦:最好奇李玉刚

  对于8组参加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歌手,姚谦表示“最好奇李玉刚,他能够端正地表达属于中国人的音乐,把古典音乐意象化到现代化的平台,对此非常欣赏”,他期待这些成熟的歌手去表达原创音乐人的音乐作品,让华语乐坛有更多的原创作品,也让“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有更深的影响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21/n388568532.shtml report 1060 10月18日,由全球知名功能饮料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携手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打造的“2013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盛大举行。今年的“红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