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方文山周杰伦打造《汉服青史》助力汉服文化周

来源:搜狐音乐
方文山 


  “中华汉民族服饰展演暨汉服文化周”的规划,是由文化名人方文山发起、海峡两岸携手共创的盛举,以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礼仪文化的弘扬及传承为根本目的,是中华传统服饰和传统礼仪文化首次大规模的呈现,它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更是借助传统服饰的冠带之规,展现中庸、正直、诚信等中华礼教文化的精髓,具有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民族团结、强化民族自信心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中国内地与台湾两岸传统文化的又一次巅峰交流,是促进两岸文化交融、文化共荣的群众性盛会,其中,来自台湾的“盐如玉”十二兽首盐雕展览也将在西塘展开。同时活动也邀请到海外爱好中华文化群体的参与,是一场符合党中央“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要求的公益文化活动。

  据悉,众多参与社会团体自发筹集资金,表演节目全部来源于基层,以传统文化形式,表达基层群众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基本的诉求。本次活动采取“摄影擂台赛”的形式向群众征集现场摄影创作作品,提升群众对文化创作的热情,投身于对古镇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以摄影的形式,将传统服饰、礼仪文化与千年古镇结合,是传统文化融合古镇的一次崭新表现。

  来自世界各地的四百位志愿者自发性齐聚西塘,在汉服文化周上,身着汉服举行传统乡饮酒礼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以弘扬汉服礼仪文化的形式,展现礼仪之大、章服之美、传承之心,紧密切合了中央在十八大提出的“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古镇的保护如同服饰文化的传承保护一般重要,活动中还将贯穿“讲文明树新风”的宗旨,进行“环抱西塘,珍爱地球”的环保活动,所有参与者杜绝乱丢垃圾、涂鸦墙面等不文明行为。保护古镇的一草一木,从自身做起。除以上项目之外,活动内容包括:「云知道」祈福、传统婚俗展示、少数民族服饰展、微型长安城展览……为让更多群体走进汉服文化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在活动期间,火车站设班车接送,穿汉服进景区免门票,所有活动项目面向群众免费开放。

  2013年11月1日,汉服文化周将在西塘开幕,它挖掘了古镇文化资源,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使传统文化走入基层,国内外群众都能够亲身参与进来,以提升民众对传统服饰、礼仪文化的认同感。这将是一场全民各界的盛会,是两岸携手共创的盛举。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的主题曲《汉服青史》,是“中国风”原创的又一作品,经全社会海选演唱者后,在西塘唱响亮相,方文山、老猫刘原龙和马智勇等评委为入选歌手颁奖。

  在今年5月成功举办了“中华汉民族服饰展演暨汉服文化周启动新闻发布会”后,获得了各界广泛的关注和支持,据了解,已有上千热爱传统文化的群众准备好自发前往浙江西塘参与这场大型汉服礼仪文化活动。目前一切工作按计划有序地进行,筹备就绪。沉睡的西塘古镇与传统文化,正在慢慢醒来。

  附:此次汉服文化周15项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1.汉服进击「吉尼斯世界纪录」,让世界看到礼仪之邦,章服之美,传承之心!

  2.新式汉服搭配哈雷机车的进场劲爆全场,185CREW带你掀开汉服时代!

  3.《溪山文集》带你走进「汉服世界」,快来一观究竟。

  4.诗礼春秋的「汉服十二章纹饰」横空出世,一起走近瞧瞧!

  5.少数民族服饰与汉族传统服饰的同台展演——民族文化之美。

  6.走进《紫禁城》杂志——快来官网「打开古人的衣箱」。

  7.汉服十二形象胶贴和方周形象创意毛巾在活动期间内集全戳章就给你。

  8.「盐如玉」的十二兽首现场展示,尽请期待吧!

  9.「汉服之夜」与方文山一起走进西塘的夜晚,「听见下雨的声音」。

  10.礼乐相和,锦绣霓裳——传统汉族婚礼,梦回汉唐。

  11.摄影擂台邀你弘扬古镇文化,留下西塘风光。

  12.“云知道”你的愿望,到汉服文化周祈福吧。

  13.“环抱西塘,珍爱地球”,邀你来环保。

  14.参与新浪微博墙,不能到场也能“亲临”文化周。

  15.汉服文化的嘉年华——汉服文化周,一起来构筑「中国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28/n389077992.shtml report 2197 方文山“中华汉民族服饰展演暨汉服文化周”的规划,是由文化名人方文山发起、海峡两岸携手共创的盛举,以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礼仪文化的弘扬及传承为根本目的,是中华传统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