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揭秘吴莫愁成功内幕 代言音乐双丰收

来源:搜狐音乐
 吴莫愁


  最初亮相“中国好声音”的时候,吴莫愁在大家眼里不过是一个不好好唱歌、妖孽气息十足的怪咖,而有几个人能够想象的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已经以惊艳的姿态脱颖而出,横扫娱乐圈和时尚界,一再向众人展现着她超凡的坐地吸金本领,更被国际媒体誉为“中国新巨星接班人”。

  在这个需要特色的时代,像吴莫愁这样个性十足、造型百变的艺人,毫无疑问是最符合时代需求、也是最受商家最青睐的代言人,从与好声音成员一起出镜的的苏宁易购广告,再到独挡一面的百事可乐、美宝莲、三星手机、诛仙等广告,无论是商场、灯箱、地铁站还是电视、杂志,吴莫愁的身影总是无处不在,她将与生俱来的巨星潜质发挥的淋漓尽致,像一台取款机一样成为公司摇钱树。吴莫愁创造了新人代言的全新纪录,她以每月一档一线代言的速度全面轰炸。除此之外,新歌单曲她也是精益求精,为百事可乐唱响推广曲《就现在》,为电影《3D诡婴吉咪》配唱主题曲《不请自来》等,她已接连推出了5首重磅单曲。如今,她还跨界时尚,与英国设计师品牌推出联名设计合作款时装,用短短一年时间完成一个艺人常规来说需要5-10年的奋斗之路。

  好故事已泛滥 但人人都爱乐天派

  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多数学员都选择讲一个好故事来吸引评审老师的注意、博取观众的同情,而失去父亲的吴莫愁却自始至终不打悲情牌,从骨子里透着一股乐观向上的积极和勇敢,即便那篇以第一口吻叙述的煽情文章在网上疯转并为她博取了众人的好感,吴莫愁也大方承认,该文章并非出自她笔下。

  在这个从不缺乏做作自负华而不实的行业里,吴莫愁靠的是真实,她“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但她一直身体力行的发挥着真诚、努力、自信的榜样力量,透过她并不完美但十分感人的声线,进行着正能量的传递。她的怪,不是哗众取宠,而是真实可爱。她的很多粉丝最初对她并无过多好感,而是慢慢的发现她的魅力,越来越被她吸引,有谁不爱“天生乐观难自弃”的姑娘呢?

  国际化气质本天成 引领潮流但不可复制

  吴莫愁火速窜红的背后,还离不开她那极具先锋感、时尚感的外表和可塑性极强的特质,出道不足一年她已拍摄三十余本一线杂志封面及大片,更是同期新人中首位登上《Vogue》、《ELLE》、《嘉人》等顶级刊物的时尚先锋,合作过的人纷纷称赞她拥有与年龄不符的时装驾驭能力和镜头表现力,并且乐于积极沟通自己的想法,而这也为她以首位90后歌坛新人的身份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和作为唯一受邀出席巴黎时装周的90后华语乐坛新人铺平了道路。

  吴莫愁的先锋感和对于个性大胆的表达,不仅使她在新生代女歌手中脱颖而出,更令她成为年轻女生精神的代言人,她所传达出的积极向上、担当责任、个性与自信已引导着新一代年轻人,《新周刊》在授予她“年度艺人”称号的时候,也给出了一个相当精准的定位:“她的别名叫未来”。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生开始推崇吴莫愁的打扮风格,把她当做潮流指向标,模仿她的造型,而内心深处,她们都渴望像她一样特立独行同时又被高度认可。正因为对年轻人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力,百事可乐等知名大品牌才毫不犹豫的向她抛出橄榄枝,百事可乐更是让她与碧昂斯、麻辣鸡(Nicki Minaj)同步为品牌全球发声代言。

  然而必须指出的是,吴莫愁的特质,是天生的,不是后天打造的,即便现在无数女生纷纷效仿学习,企图复制她的成功,也很难成为第二个吴莫愁。

  吸引眼球 并与品牌完美契合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小时左右的上班路程,能够接触到的电视、灯箱、平面等等各种广告少说也有几十个,能够给人留下印象的寥寥无几,但吴莫愁却是特例。正应了那句话,“你可以不喜欢,但没法忽视我”。

  任何信息的传递,第一要素都是能吸引受众的关注,这恰恰是吴莫愁的价值。在信息爆炸的今天,不“惊世骇俗”就很难突出重围,而这也正是众多品牌看好吴莫愁的原因。不过这仅仅是表象原因,深入思考,最根本原因还是艺人与品牌的契合度,只有在这一点上做到满分,才能真正为品牌带来好口碑。

  在艺人与品牌契合度这个层面,百事可乐、美宝莲和三星都牢牢地把握住了关键,以最后者为例,该广告以“拒绝不可以”的宣言引领了时尚态度,彰显着吴莫愁的个人特色,将品牌和艺人形象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一方面,品牌注重挖掘吴莫愁的个性气质,树立更国际化和个性化的潮流吴莫愁;另一方面,吴莫愁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潜能,成功地塑造了时尚活力与个性并存的品牌形象,并用她独特的青春魅力去感染年轻人,对艺人和品牌来说,这是双赢的合作,没有品牌能够对这样的艺人说不。

  千里马常有 伯乐不常有

  当然,必须要承认,她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选对了导师为她今天如此耀眼的成绩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比赛中,庾澄庆力排众议,自始至终都对她充满信心并不遗余力提携,堪称最完美导师,而正是这种信任和肯定才深度挖掘了吴莫愁的潜能,令她一发不可收拾。

  吴莫愁是一支潜力股,在综合人气、曝光率、歌曲排名等多项指标统计中,她在众艺人中名列前茅,她所取得的成绩远非一个乐坛新人可以企及,她的未来仍不可预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105/n389599521.shtml report 2570 吴莫愁最初亮相“中国好声音”的时候,吴莫愁在大家眼里不过是一个不好好唱歌、妖孽气息十足的怪咖,而有几个人能够想象的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已经以惊艳的姿态脱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