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3青春怒放巡回演唱会 > 2013青春怒放巡演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春怒放”彩排曲目 校园歌手集体忆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11月14日“完美世界青春怒放”北京演唱会即将在工体激情开唱。日前参与演唱会的歌手卢庚戌、李健、老狼、叶蓓在录音棚聚首,为即将到来的演出进行首次排练。排练现场几位歌手分别试唱了自己代表曲目的同时,卢庚戌、李健、老狼还一起合作演唱了《怒放》电影的主题曲《青春再见》,当熟悉的经典青春民谣旋律响起时,连现场探班的记者们都纷纷动容。几位歌手在排练间隙接受媒体访问时,纷纷爆料彼此校园时光里的糗事,嬉笑间除了欢乐的气氛,更多的是对于自己日渐逝去的青春的怀念与不舍。

  校园民谣再回响 青春无悔让卢庚戌落泪

  在当天的排练现场,曾经风靡乐坛的校园民谣代表人物老狼率先抵达排练室开始彩排。当卢庚戌第二个到达排练室时,正好听到老狼唱起《青春无悔》这首歌。卢庚戌在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刚刚听到狼哥唱这首歌时,突然一下就感觉情绪很激动,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可见校园民谣在这几位歌手心中的分量之重。而在稍后的排练中,卢庚戌、李健、老狼合唱了由卢庚戌首次执导的电影《怒放》主题曲《青春再见》,这首歌曲中有部分内容改编自经典电影歌曲《啊朋友再见》,熟悉的旋律同样唤起了在场探班记者们对于自己青春时光的回忆,让排练现场的一时间充满了怀旧的气氛。

  大爆校园糗事 老狼被众人奉为第一偶像

  排练间隙媒体记者让几位歌手回忆一下自己的美好校园时光,不料这一提议最后演变成各自校园糗事的大爆料。卢庚戌爆料李健曾经打着复习考试的名义去自己在校外的租住房内看书,结果却因为房间内环境太温馨,让李健只顾得弹琴唱歌吃东西,第二天考试都起晚了。李健则回忆说:“当时和小卢在一起住了半年多,天天写歌,看书,我觉得小卢在我的生命里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后来我离开水木年华之后,很多人觉得我们是不是不来往了,其实我们关系没那么复杂,我和缪杰还是同班同学。包括这次演唱电影的主题曲还有参加青春怒放演唱会,都是冲着小卢来的。”而谈起老狼,卢庚戌和李健都一致将其奉为校园时代的第一偶像。卢庚戌说:“我就是看狼哥经常在校园里弹吉他给女生听,才想到向他学习。”李健也坦言:“我第一次见狼哥是94年,在清华大礼堂里,还有高晓松。狼哥太受欢迎了,我幻想有一天能像他一样,在舞台上唱歌就好了。他是一直在行走、在路上的状态,音乐圈里很少有人聊文学,他还特别照顾新人,比如宋冬野、阿肆这些新人,当初都是狼哥先转发的微博让更多人关注他们的音乐,这个挺好的。”

  卢庚戌不惧90后观众无共鸣 李健大赞影片水准高

  作为卢庚戌首部执导的电影《怒放》选择了今年大热的“致青春“题材,已经提前看过影片粗剪的李健评价这是他近年来看过的众多青春题材电影里相当不错的一部:“小卢的导演水平绝对超出我的想象!电影是个非常复杂的艺术,在我看来电影太难了,有美术、音乐、文学,很多工作都跟电影有关,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去导演一部电影,但小卢有这个本事!”同样是主打怀旧风的校园民谣时代歌曲大集结的“青春怒放”演唱会,在被问及当下观众和歌迷多为80、90甚至00后的一代,是否担心这场70后的“青春回忆录”不被买账的状况时,作为导演的卢庚戌表示:“虽然这是一部主要讲自己70后青春的电影,但是每一代人对于青春的感觉大体都是一致的,也许90后对影片中的场景没那么熟悉,但是相信他们对情感会有反应的。至于演唱会上的将会演唱的歌曲,虽然不是现在年轻人热衷的,但是每一首歌的意义都是在讲述青春的故事,相信年轻一代的人也能从中找到共鸣。青春的时光会流逝,但经典的青春歌曲会成为永恒,被一代代年轻的人唱起。”当媒体问起此次拍电影及做演唱会邀请这么多朋友来参与,大家的酬劳待遇如何时,老狼开玩笑的说:“小卢拍电影没请我们,我们价儿太高了!”而李健则笑言:“这次助阵演唱会就是友情价吧。大家都是冲着小卢来的,他不给的话,肯定觉得不好。给了,我们又不好不拿。其实我不太喜欢‘友情价’这个说法,友情是无法用价格来衡量的。”

  演出名称:完美世界·青春怒放 北京演唱会

  演出时间:2013年11月14日晚19:30

  演出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演出票价:内场680\看台480\380\280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106/n389680708.shtml report 2910 11月14日“完美世界青春怒放”北京演唱会即将在工体激情开唱。日前参与演唱会的歌手卢庚戌、李健、老狼、叶蓓在录音棚聚首,为即将到来的演出进行首次排练。排练现场几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