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霄云关注新能量音乐计划 称原创应该受到保护

来源:搜狐音乐
 


  6日,创作女歌手李霄云到访《音乐风云榜》。在采访中,李霄云透露,自己从2012年起就已经在关注“新能量音乐计划”,对这项力挺原创音乐作品和原创音乐人的活动,她的评价是“很纯粹”。

  朋友曾投稿新能量音乐计划 创作力备受考验

  李霄云之所以关注到“新能量音乐计划”,是因为身边的朋友曾在2012年参加活动并投稿。李霄云形容朋友当时的状态是“神经紧绷”,因为加入这样一个以原创为主旨的活动,不仅要面对许多有才华的音乐人并与他们竞争,自己的创作能力更加受到考验。李霄云表示,身为原创音乐人,每天的工作就是浸泡在音乐里,只有集中精神在音乐上,才能创作出好作品,“新能量音乐计划”就给了原创音乐人全身心投入的平台和动力,而她自己也从朋友专心的创作中感受到了做音乐的纯粹。

  李霄云号召保护原创版权 创作“很痛苦但要坚持”

  今年的“新能量音乐计划”重点力推原创音乐作品,邀请华语乐坛中八位实力唱将以Live音乐推介会的形式演唱入选歌曲,利用大牌歌手的影响力让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得到关注。李霄云对于原创作品受到重视非常开心,她说创造好的音乐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比如原创音乐作品的版权应该受到健全的保护,这是对原创音乐人的公平,他们付出的劳动应该得到同等的回报,包括来自听众的回报。现在互联网发展得非常成熟,打开各种各样的APP就会有歌曲的下载,很多人不能理解下载歌曲为什么要付钱,但当年我们买卡带、买CD都是付费听歌”,然而李霄云对版权问题的未来仍然抱有积极的期望,“现在越来越多人拒绝盗版、开始接受买票走进电影院看电影,电影界开始良性循环,乐坛也会一样”。

  李霄云表示,“新能量音乐计划”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了充分的外部支持,但音乐人自身也要努力,“我就是一个现实的例子,出道的平台非常大众化,但之后自己开始做音乐,风格并没有那么大众化,没有一个原创音乐人会一夜爆红,都是经过几年甚至一生的积累,既然热爱就应该坚持,创作是有感而发,不能硬来,这个过程很痛苦,但是要坚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108/n389822950.shtml report 1289 6日,创作女歌手李霄云到访《音乐风云榜》。在采访中,李霄云透露,自己从2012年起就已经在关注“新能量音乐计划”,对这项力挺原创音乐作品和原创音乐人的活动,她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