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宗盛大师驾到京城开唱 音乐人代表齐交作业

来源:搜狐音乐
第1页 :常石磊:《Love , Sandy》我听到磁带都断了!
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
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

  搜狐娱乐讯(文/何小P) 李宗盛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成为近期华语歌坛头等大事。在华语流行音乐最黄金的10年里,李宗盛耕耘并作出贡献的台湾歌坛,占据了绝对引导地位。倘若如今是朝向大陆回流的时代,当听李宗盛作品成长的大陆音乐人谈起李宗盛,又会谈论些什么?常石磊、严艺丹、杨炅翰、彭青四位音乐人领衔表态,迎接大师齐交作业答疑解惑。常石磊直言:李宗盛洞察人心的写歌,是了不起的贡献!李宗盛无可代替!

金曲制作人:常石磊
金曲制作人:常石磊

  常石磊:《Love , Sandy》我听到磁带都断了!

  [必答题]

  Q1.李宗盛对80后,听流行音乐的歌迷的意义是什么?

  常石磊:我和大家一样,听到的多是他给别人写的、制作的歌。当然他也有很精彩的个人专辑。对我来说,他的作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好听!其实我对他并不是最了解的,但是因为他的作品太多了,让人没办法不了解。上学读书那会儿,和同学一起学唱过《当爱已成往事》,可以说当时所有人都会唱。初中时,买了他给林忆莲制作的《Love , Sandy》卡带,每首歌都是他制作的,我听到磁带都断了,曲序和每首歌词都能背下来,每首歌的编曲也记得住(笑)。李宗盛影响了80后,听音乐的角度。他有最棒的词与曲的结合,让每首歌都听起来很好听。他对人的情感心理的观察也非常敏锐,因此总能针对市场推出被人们需要的歌曲。

  Q2.李宗盛对你,是否有哪些启发和影响?你们之间有过什么交集?

  常石磊:太有影响了!李宗盛是我听到的音乐创作人当中,词曲写得最完美,词和唱结合在一起最自然、最好、最精准的一位大师。他的作品很考究,在人说话的声调与音乐旋律之间,找到适合人去听的结合,将音韵本能就结合好了。李宗盛对人们听歌的心态的琢磨,也是他了不起的贡献。他的天赋与才能,他的敏锐,让他总能对市场判断精准的,写出被别人需要的词曲。

  我与李宗盛的一面之缘,是一次表演的后台休息室。当时他只是出席,我要上台唱歌。我见到他之后,毛孔竖起,空气凝集,感觉整个休息室的气氛非常紧张。我很小心翼翼的跟他说:“李老师你好!我是做音乐的。” 他说通过其他做音乐的朋友,已经听说过我,他叫我:“小石头”。然后我就打开电脑,给他听了我的两首歌,第一首是伤感的R&B,他虽然肯定了我唱得还行,但是他觉得不是中国的作曲人的作品。第二首歌,是我自己特别喜欢的一首歌,他听完之后的评价,我到现在还记得。他说:“如果我在美国开出租车,在电台听到这首歌,我会记住!”

  Q3.李宗盛北京演唱会,最期待听到他唱哪首歌?

  常石磊:他在那儿,就可以了!让他好好享受他的吉他、他的乐队!感受观众被他的歌打动的,那些哭泣、湿度。

  Q4.李宗盛的众多作品,请选几件推荐给90后。

  常石磊:林忆莲《Love , Sandy》。这是我最爱的一张李宗盛的制作。我觉得李宗盛的作品,不管是自己的歌,给别人的歌,都是要一直听下去的!我觉得人听音乐的需求是相通的,也不用非要分年龄段去推荐。如果有兴趣了解李宗盛的音乐,可以随意打开任何音乐网站,就从李宗盛的热门歌曲排名前几名开始听。

  [选答题]

  搜狐音乐:石头因为制作林忆莲《盖亚》专辑在台湾金曲奖大获全胜,有媒体评价:“常石磊是代替李宗盛,成就林忆莲金曲奖梦想的制作人”。

  常石磊:这个说法只是媒体发稿的需求吧。我说实话,我只是觉得我特别幸运,因为音乐认识Sandy,有机会与Sandy一起做音乐。中国做音乐厉害的人太多了,谁让我能碰上Sandy呢?李宗盛不可能被代替!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114/n390086359.shtml report 14676 常石磊:《Love,Sandy》我听到磁带都断了!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搜狐娱乐讯(文/何小P)李宗盛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成为近期华语歌坛头等大事。在华语流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