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训国继青歌赛后斩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

来源:搜狐音乐
 

 


  11月25日,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圆满落下帷幕,青年歌唱演员黄训国喜获民族唱法金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界综合性大奖,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艺术大奖。大赛举办旨在选优秀的音乐人才,提升音乐人国际化水平,促进乐坛繁荣发展.随着金钟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届金钟奖规模超历届。经各省、市、解放军总政治部选拔推介和中国音协初评,共有367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本届金钟奖到广州决赛阶段选手比历届超出近三分之一。经过八天的激烈角逐,黄训国不负众望最终将金奖收入囊中。

  黄训国,现为中国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西省青联常委。2007荣获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年度季军,2010年荣获由文化部主办的“文华奖”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民族组银奖,2011年荣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组铜奖唯一获奖男选手、并成为江西省建国以来唯一获得金钟奖的江西籍选手,2012年荣获文化部主办的“文华奖”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民族组银奖,2013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男生第一名;近几年来两次荣获江西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全国推新人大赛江西赛区金奖,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省、市电视台重要晚会,代表作品有《鄱阳湖》、《吉祥中国》、《那山那水那人》、《期待》,《许下一个心愿》等,曾经还推出了个人首张音乐专辑《金色回响》。

  鄱阳湖边长大的他,为了梦想,一路追逐,从未止步。从草根明星到梦圆象牙塔,从节衣缩食苦寻梦到硕士毕业学有所成,他的信心越来越足,他的脚步愈走愈坚。红歌会、文华奖、金钟奖、青歌赛,他从不曾缺席,一次次努力天地可鉴,一次次进步有目共睹。这些成绩见证了他一往无前的奋斗和拼搏,每一座奖杯的背后都镌刻着他夜以继日的心血付出。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他永远心怀感恩之情。记不清有过多少次,比赛现场他饱含热泪的双眼写满了感激,深深地鞠躬无以表达他的深沉情怀。虚心好学、谦虚诚实的为人曾打动了无数人真诚的心灵。他曾饱含热泪的说“我的生命属于自己,我的歌声属于大家,我要用生命来歌唱;用歌声来证明我的心永远是真诚的、更是满怀感恩的心。”赛后他说的最多的便是感谢,感谢恩师王士魁、感谢家人,感谢朋友,感谢一路走来支持他关心他的“果粉”们。

  黄训国一次次参赛,一次次获奖,随着奖项的提升,压力如影随形。今年的金钟奖上,黄训国面对压力,面对挑战,他总是真诚一笑,憨厚地说:“能否获奖真的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比赛不断的锻炼自己,寻找自身的不足。”虽不是身经百战,却也能运筹帷幄。因为他懂得比赛对歌手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他更懂得如何化压力为动力,全身心应战。赛前,他充分准备,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比赛期间,他更是台上台下忙个不停。在台上,他专注发挥演唱发挥稳定;台下他更是忙着观摩,摄像,录音,拍照,他说:“这些选手各个都非常出色,他们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要留下这些宝贵的资料带回去好好钻研。”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谦虚、好学、勇敢、真诚、乐观,乐于分担他人的困难,也乐于分享自己的收获。

  黄训国,用执着和勤奋敲开了属于自己的梦想之门,用自信和实力在中国民族声乐画卷里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共同期待以黄训国为代表的我国民族声乐新一辈男高音歌唱家们继往开来,为振兴民族声乐事业书写新的辉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127/n390865596.shtml report 2212 11月25日,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圆满落下帷幕,青年歌唱演员黄训国喜获民族唱法金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