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海民族乐团推“经典演绎” 唐建平作品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海报
海报

  12月7日晚,上海民族乐团“经典演绎”系列之唐建平作品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举行。

  唐建平是当代中国培养的第一位作曲博士,现为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国内近年来最为活跃的作曲家之一。他的突出特点在于,他的音乐作品在融合中国文化传统、吸取世界当代文化精神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专业界的赞扬,而且在音乐会的舞台上,在指挥家、演奏家的演奏曲目中,以其特有的艺术魅力,为人喜爱和敬仰。这些作品在国内和包括欧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被频繁上演,获得了众多好评。

  唐建平的作品,种类丰富,风格各异,他创作的大量作品在中国音乐舞台上被作为雅俗共赏的经典。民族管弦乐《后土》就是他众多作品中传承中华文化、书写生命华彩的代表之作。磅礴的乐队音响与原始的民歌交相迭置,传递出一种宏大的祭祀场面和古远的历史情感。相信作品所传递的人类对于自我生命的热爱之情也将引起观众的共鸣。此次音乐会中,乐团将上演他的《仓才》、《春秋》、《飞歌》、《云水》、《后土》等五首民族管弦乐经典作品。打击乐协奏曲《仓才》被誉为“完美美丽的北京方言”,是“中国京剧和交响乐的完美结合”。这首具有现代气息的中国作品运用了“仓”和“才”这两个京剧锣鼓记谱法中的谱字,将戏曲元素与西方创作技法结合,诠释出一种独特的中国精神。

  打击乐演奏王音睿。琵琶协奏曲《春秋》是中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被评选为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乐曲通过一系列高难技巧,展示了春秋时期社会急剧变革、风云际会、百家争鸣、雄才辈出的生动局面,表达了儒家“大乐与天地同和,大礼与天地同节”等音乐思想。琵琶演奏汤晓风。竹笛协奏曲《飞歌》以浓郁的西南少数民族风情,使音乐充满了热情神秘的气息。竹笛演奏家金锴曾以这部作品,随上海民族乐团在2012年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获得最佳演员奖。古琴协奏曲《云水》宁静淡远,带观众走入“琴抚云水无尽处,心听天地一声难”的物我两忘的境界。乐团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传承人赵家珍女士来演绎这首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中,诸葛亮和周瑜精彩的古琴演奏片断,就是由唐建平和赵家珍共同创作,并由赵家珍演奏录音的。

  时间:2013年12月7日 (六)19:30

  演出:上海民族乐团

  地点:上海音乐厅

  特邀指挥:刘沙

  票价:380、280、180、120、80、50元

  官方淘宝:https://shco.taobao.com/

  订票热线:62835288、63862836

  主要演员:

  刘沙/指挥

  赵家珍/古琴

  汤晓风/琵琶

  金锴/竹笛

  王音睿/打击乐

  主要曲目:

  打击乐协奏曲《仓才》

  竹笛协奏曲《飞歌》

  琵琶协奏曲《春秋》

  古琴协奏曲《云水》

  民族管弦乐《后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129/n391028299.shtml report 1748 海报12月7日晚,上海民族乐团“经典演绎”系列之唐建平作品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唐建平是当代中国培养的第一位作曲博士,现为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