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爱戴:灵歌天后中西合璧跃进回归

来源:搜狐音乐
爱戴《心心锁》MV造型
爱戴《心心锁》MV造型

  高举“中西合璧老歌新唱颠覆跃进”旗号,爱戴新专辑《SOUL LADY》首波主打《心心锁》在各大媒体全面曝光,MV中的性感出演也在网络上引起讨论。而十年的时间,《SOUL LADY》已经是爱戴的第六张专辑。爱戴算是大陆歌坛,最后一批全靠自身实力,通过传统唱片公司的运作,把歌唱红的歌手代表。在她之后,也就进入了选秀时代,超女最火爆的2005年,还翻唱了爱戴的《彩云追月》,而那时候爱戴早已是“灵歌天后”。但对于如今90后的小朋友来说,与爱戴同期出道,比爱戴更资深的大陆歌手,唱过那些歌?其实是个让人有些尴尬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有的歌手可能愿意放下身段,去参加一个电视节目,证明自己是歌手;有的歌手内心还是憋着一句“老娘明明很能唱!”,花五十万人民币,空运一飞机水晶,去台湾找最好的导演拍MV,把自己拍成杨丞琳,给自己的歌手梦留个念。而爱戴面对这个问题,比起其他女歌手,少了太多不必要的纠结,音乐应该也不是为了用来证明自己。就向她此前推出的EP主打的头衔:[女战神],她一直非常明确,且正能量的做自己的音乐,越战越勇,实现自己对音乐的想法,表达自己。《Fighting Girl 女战神》EP的平面照片曝光时,就让人眼前一亮,原来一位大陆出道十年资历的歌手,换成鲜嫩的韩范儿包装,也并不输给韩国艺人。但放到华语歌坛来看,这又有什么可诧异的?蔡依林、萧亚轩比爱戴出道还早的女艺人,不是依旧占据着一线女歌手的位置,依旧骄傲的唱跳!再往前看,还有麦当娜、林忆莲、郑秀文等等,这些都是骄傲唱跳的女战神!而女战神们,都在告诉世界:只有敢,才能状态大勇!

  有一个状态大勇的好开端,爱戴第六张个人专辑《SOUL LADY》首波主打《心心锁》,也提出:“灵歌天后再造灵歌经典之作”,既回归灵歌回归初心,也是在全球流行歌曲的复古潮之下,开辟中国款式的复古。《心心锁》歌词描写的是现代都市人和人的交往中,都习惯性的给自己的心上一把锁,不肯付出真心的现象。爱戴亲自作词作曲,旨在鼓励现代人解开心锁,敞开心扉,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爱。期间的寂寞韵味,让人嗅出一丝莫文蔚《十二楼》的玩味。而爱戴《心心锁》的唱腔没有暧昧不清,多了自信、风情、直接,但最终还是借由老歌《船歌》,“风儿啊吹动我的心房/心儿想随着微风荡漾/送我到朝思暮想的地方”含蓄优美的意境,嘱托思念。十年前爱戴《彩云追月》,也是改编自中国广东粤曲,一度成为和音教科书,让爱戴成为“灵歌天后”,当年爱戴的专辑广告,占据的是如今北京三里屯所有苹果产品的公交广告。相形之下,十年后《心心锁》的改编,更加如火纯青,爱戴的灵歌演绎更加精湛,也依旧保留着最初唱歌的认真。形象上,爱戴此次的打歌服,是由设计师张弛打造的改良式旗袍,十分契合中西合璧的主题。而这一身行头,出现在韩粉聚集的某音乐视频网站的焦点图时,让人看到的是大陆歌手不输阵势的风采!

  从音乐内容到形象,爱戴此次的回归都充斥贯彻着“中西合璧”的主题,她非常明确自己最擅长什么,怎样的表现才能自信自在的音乐。灵歌天后中西合璧跃进回归,值得期待,大陆乐迷也不该吝惜给予爱戴掌声:欢迎回归!(文/何小P)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05/n391314955.shtml report 1696 爱戴《心心锁》MV造型高举“中西合璧老歌新唱颠覆跃进”旗号,爱戴新专辑《SOULLADY》首波主打《心心锁》在各大媒体全面曝光,MV中的性感出演也在网络上引起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