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口袋唱片十周年纪念演出 12月28日岁末唱响

来源:搜狐音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搜狐娱乐讯 声演坊口袋唱片将于年底12月28日在北京麻雀瓦舍举办十周年纪念演出,将邀请国内优秀独立民谣音乐人为嘉宾。陪大家走了10年,18本杂志,78张唱片,400多场演出,一次音乐节。告别过去,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和各位老朋友、好朋友共同相聚!

  indie音乐是时代大文化的一个侧面,源于拒绝“听觉”与“心觉”被程式化,是自我对体制与商业的叛逆。有这一情结的人都不会忘记,中国的地下音乐文化在大环境中那不易,短暂的三个10年。

  【1980-1990】

  时代:断层、憧憬、坍塌,人们疑惑着,走私翻录带来的新鲜感很快被思想的诉求所取代,剧场、教室和体育馆成了精神宣泄的舞台,只是为了发现外面的世界。

  音乐人:启蒙的年代,万李马王扒着滚石的带。1986年崔健《一无所有》响彻神州大地。人们需要一个解释,更重的精神包袱却出现了,哪里才是解脱。地下状态的黑豹唐朝没有答案。

  【1990-2000】

  时代:锯口。欧美塑料垃圾堆中人们发现了打口宝藏。第一批打口青年涌现,那是精神封锁打开后新世界洪水般的喷涌,炙热的青春在晦暗的酒吧中尽情挥洒。前辈们自行摸索的《盛世摇滚》《朋克时代》《音乐天堂》等成为了启蒙级教科书刊物。

  音乐人:地下摇滚的黄金年代,1994年春魔岩三杰:窦唯、张楚、何勇齐发片。95红磡摇滚新势力凝聚着一代人的青春呐喊。98北京新浪潮享受着快乐与愤怒。

  【2000至今】

  时代:信息资讯大爆炸,更多选择,演出市场日益繁荣。

  音乐人:百家争鸣的年代!左小祖咒、李志、周云蓬、张浅潜、吴虹飞、靳松、杜昆等等……,太多优秀音乐人的涌现,如万花筒般五彩斑斓,他们是中国地下音乐跳脱向外的新生。

  以上只是亲身经历者情感与故事的冰山一角。

  每个十年都有一批青年长大,每个十年都有一些歌曲渐渐离我们远去。

  年底的纪念专场希望你们能来参加,大家可以一起听听音乐,一起分享那些曾经不易的即将逝去的故事。

  演出时间地点:12月28日 周六 18:00-23:00 北京麻雀瓦舍

  演出嘉宾:张浅潜、赵照、杨千墀、董佳佳、靳松、吴虹飞、杜昆、朱光宇

  豆瓣同城:https://www.douban.com/event/19543808/

  魔时网https://e.mosh.cn/21653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12/n391693490.shtml report 1492 演出海报搜狐娱乐讯声演坊口袋唱片将于年底12月28日在北京麻雀瓦舍举办十周年纪念演出,将邀请国内优秀独立民谣音乐人为嘉宾。陪大家走了10年,18本杂志,78张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