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季静“静听四季情”独唱音乐会温情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12月12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季静独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圆满上演。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学院的在校师生、社会各界的人士、广大的音乐爱好者们汇聚一堂。其中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马秋华教授及中央民族大学院领导亲临现场。

  整场音乐会的构思贴切生活,听来温暖而优美。音乐会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集中展现了各个地区不同的地域风情,有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东北民歌《摇篮曲》、陕北民歌《三十里铺》、创作民歌《寻找楼兰》;第二部分主题为民族情,季静先后演唱了《鸿雁》、《天路》、《流过身边的小溪》,《啊拉哩哟》《一杯美酒》一系列经典抒情作品;第三部分以情系人间为主线贯串了《醉了千古爱》、《红楼梦》中的插曲《紫菱洲歌》,《曙色》,最后是歌剧《木兰诗篇》中的咏叹调《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音乐会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来自总政歌舞团的独唱演员张海庆担任了本场音乐会的演唱嘉宾,并献上《黄河颂》《天大的重任我来挑》两首经典曲目。值得一提的是,由季静老师的学生带来的女声小合唱《赶圩归来啊哩哩》《青春舞曲》更是赢得了台下全体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既是季静从事教学工作多年来教学实践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她教学方法与教育理念的一次全面的示范。在音乐会结尾,季静以一首《感恩的心》温暖收场,数名学生手捧单支玫瑰齐聚舞台献给亲爱的季静老师,再度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

  扎根校园 情系讲台

  一直以来做一名教师是季静的愿望,如今成了她钟爱的事业。季静1995 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师从王瑞江教授。1999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声乐教师。2002 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研究方向民族声乐演唱,师从金铁霖教授。2005 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2005 年7月任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并先后入选成为“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国际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

  上学期间季静就是同学中的佼佼者,连续四年获得沈阳音乐学院一等奖学金,和沈阳市共青团奖学金,一个个响亮的成绩也见证了她扎实和勤奋。曾获得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电视大赛民族唱法优秀奖第一名;辽宁省新时期全国艺术歌曲比赛“优秀演唱奖”;连续两届获得辽宁省“盼盼杯”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辽宁省“房贷杯”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代表辽宁队获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团体铜奖;全国推新人比赛辽宁赛区民族唱法“十佳第一名”;第十届“哈药六”杯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荧屏奖;

  在大学毕业之后,季静原本已经成为沈阳音乐学院附中的一名声乐教师,可以说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惬意的生活。然而为了音乐梦想,她毅然放弃了安逸的生活,开始自己的寻梦之旅。历经艰辛,季静终于心愿得偿,并有幸跟随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老师学习。季静发自肺腑地说:“特别感激金铁霖老师、马秋华老师,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金老师和马老师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跟随他们学习的这几年里,自己在声乐演唱上提升了一大步。金老师的科学唱法和教学理念为我在声乐艺术领域又开启了一扇新门窗。选择当老师是我一生最正确的决定,因为我的个性很安静,所以更喜欢安安静静的在学校教学。如今事实证明,在之后教学中越来越喜欢教师这个行业,看着学生们一批批的长大成才,实现自己的愿望,我由衷的感到欣慰。”

  一路收获 感谢生活

  教学之余季静经常参加艺术实践活动及文艺演出,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文化部春节晚会,中央电视台《新视听》《音乐告诉你》《唱山歌》等栏目。受聘为“国际华人艺术节”评委委员. 全国声乐器乐舞蹈交流展演活动评委.在21世纪歌唱家唱片集粹录音工程中出版首张个人演唱专辑。在国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所教学生数次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获奖,多次被授予优秀教师奖.

  作为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声乐老师,季静的教学理念一直都是坚持民族唱法科学性的同时,不断的发掘每一个少数民族的不同风格和特色,在保持他们原有特色和风格的同时进一步科学规范。2005年至今她的很多学生已经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并且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成熟进步成为了非常优秀的演员,这让她倍感欣慰。季静老师个性温和深受学生们喜爱,即便在离校多年后,学生们和她的感情依旧没有减退,每年教师节的时候学生们都会自发的组织起来回来看望季静,用季静的话来说:“学生毕业多年后还能记得我,想着我,这是一件特别幸福和温暖的事。”

  拥有一份自己喜欢并且适合的自己的事业,同时还有一个充满爱和力量的家庭,对于她来说是人生一种满足。当年,季静的爱人曾为了她改变了自己的事业,同季静一起来到北京,重新拓展事业,俩人互相鼓励,一起继续为了理想前行。多年以后,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又有了可爱的儿子。 “我一直觉得人生能把自己的兴趣和事业结合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我觉得我就是这样的。我一直在享受自己的生活,所以我觉得我很幸福。坐在钢琴前每天跟学生在一起,我很开心,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会随着他们而变得不快,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每当学生有进步和成绩的时候我就非常高兴,” 季静说,自己很快乐,也很满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13/n391753751.shtml report 2997 12月12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季静独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圆满上演。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学院的在校师生、社会各界的人士、广大的音乐爱好者们汇聚一堂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