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常思思助威方文山电影处女作首映礼

来源:搜狐音乐
 


  12月11日,青年歌唱家常思思应好友方文山邀请出席了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全国首映礼,这也让《北京精神》团队再聚首。原来该电影的导演方文山与常思思携手合作演绎了《北京精神》这首“中国风”的民歌版的精品佳作,深深结下了音乐情缘。

  《听见下雨的声音》是方文山执导电影的处女作,12月13日在全国公映。常思思盛装出席其全国首映礼,要向众友推荐,力挺该片。这部电影汇集了徐若瑄、柯有伦、释小龙、徐娇、韩雨洁等明星,也有林志炫、侯佩岑、品冠、周觅等加盟,正如周杰伦在首胦礼上称赞的那样:“好看,是部方文山式的电影,比如有韵脚诗,还有中国风摇滚与舞蹈的结合”。对此常思思感慨地回忆起与方文山合作的难忘情景:2012年秋,方文山接受了为《北京精神》创作歌词的邀请,他深知作为台湾人挑战性极强,难度很高,但他愿意尝试,经精心认真地策划,他确立了“千年古城,弘扬我北京精神”、“文化生根,弘扬我北京精神”的主题和内涵,以小见大展示北京历史变迁的风貌和神韵,呈现建构后现代的新词风,通过音乐人老猫的作曲,渗透年轻人最喜爱的音乐元素,与时俱进地把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接轨融合,成为“中国风”民歌的创新与突破。

  方文山的《北京精神》创作伊始,由哪位歌手演唱呢?当时经过遴选,方文山慧眼识珠,最终决定由具有华丽花腔融入民歌演唱韵味的常思思来担纲演唱。受到方文山的青睐,常思思很高兴其的认可,当即投入紧张的录制。开始,常思思为“京剧粉墨登场,我就是东方”这句歌词中的“粉墨登场”可能带有“贬义”,询问过方文山,方为了精切无误,便再翻查字典,确认“粉墨登场”用在京剧上不含贬义。此事虽小,却可见他们在创作此歌兢业的认真态度,一时传为佳话。

  对于《听见下雨的声音》,常思思钟情的缘由当是电影营造出浓烈的音乐氛围,她很有激情地说:被娱乐圈戏称为“好基友”的周杰伦和方文山,绝对是音乐上的“伯牙与子期”,14年来他们为歌迷奉献了八十余首精品佳作,实属业内罕见。在该电影中,周杰伦作为音乐总监,又亲自操刀主题曲,片中多首插曲和器乐演奏各具特色,别有韵味,交相辉映,堪称一部音乐色彩浓重的影片。常思思说:“从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的欣赏中,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亲自品味了!音乐的魅力无处不在,祝福和期待周杰伦和方文山珠联璧合的合作再创辉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13/n391766872.shtml report 1357 12月11日,青年歌唱家常思思应好友方文山邀请出席了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全国首映礼,这也让《北京精神》团队再聚首。原来该电影的导演方文山与常思思携手合作演绎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