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陶晶莹逆龄回春再做歌手 有家人陪伴录音更安心

来源:京华时报
陶晶莹逆龄回春再做歌手,有家人陪伴录音更安心 


  京华时报讯 身为台湾主持界的天后,陶晶莹当年其实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太委屈》《姐姐妹妹站起来》这两首代表作至今仍然是选秀比赛里的热门曲目。2005年嫁给演员李李仁之后,陶子接连生下女儿豆豆和儿子小龙,主持的节目减产,歌唱事业更是被搁到了一边。近日,她签约张靓颖投资的少城时代,终于又凭借专辑《真的假的》做回歌手。

  有家人陪伴录音更安心

  上一张唱片《走路去纽约》还是8年前的作品,陶晶莹说她不是因为当了《快乐男声》的评委,就赶在比赛结束后趁热打铁发唱片:“两年前我就跟少城时代接触了,这张专辑也筹备了一年多。快男的时候,本来想邀请欧豪跟我合作一段Rap,但由于时机不对,所以错过了,非常可惜。”

  陶晶莹称再回录音棚,心情格外忐忑。由方大同与陶晶莹携手创作的《是爱》是专辑里录制的第一首歌,方大同特别贡献出在香港新落成的个人录音室,李李仁和两个小孩全程陪在陶晶莹的身边。陶晶莹说:“录音的时候,家人就在隔壁房间打电动,感觉特别安心。我们平时在家就很喜欢一起唱歌,除了我的歌,他们还会唱周杰伦、方大同和蔡健雅的歌。”

  老公李李仁最喜欢《翔》

  新专辑聚集了周杰伦、方大同、蔡健雅、林夕、黄韵玲以及苏打绿的青峰等众多王牌音乐人。其中专辑的同名主打歌《真的假的》以及印度风的《嗯嘛》,都是由周杰伦作曲。陶晶莹最得意的是她和好友黄韵玲合作的《没有爱情藏得住》,因为歌中暗藏她对老公浓浓的爱意。采访过程中,陶晶莹拿来歌词本,忍不住朗读起歌词,脸上洋溢着小女生般的甜蜜与羞涩:“我的爱情会是什么味道,我的恋人一定会很骄傲,那传说中的天长地久,我一定要尝到。”陶晶莹说:“不管结婚多少年,我都不会放弃爱情的味道,也会尽情享受我的家庭、我的工作。”

  当话题聊到吴青峰词曲的《翔》,原本温暖平静的采访气氛顿时被笑声打破。“翔”在网络语言里也有“屎”的意思,陶晶莹哭笑不得地透露这是跟李宇春一起吃饭时,春春告诉她的。“我立刻就传短信给青峰,问他为什么写了一首大便给我。青峰回复说,天呐,我在歌词里还有一句‘所以我大(荡)来大(荡)去才沾到你的翅膀’。”陶晶莹叹了一口气,接着说:“不过这首歌是我老公的最爱,他说好美。”

music.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16/content_48822.htm report 2128 陶晶莹逆龄回春再做歌手,有家人陪伴录音更安心京华时报讯身为台湾主持界的天后,陶晶莹当年其实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太委屈》《姐姐妹妹站起来》这两首代表作至今仍然是选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陶晶莹逆龄回春再做歌手 有家人陪伴录音更安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