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时间的歌》:陈绮贞的意义

来源:搜狐音乐

  (文/何小P)2013年末发片密集,回头看今年的歌坛,最大的发片阵仗意外是歌坛甄嬛的专辑,因为有演唱会加上发片两个动作,并将每首新歌的使用价值最大。而陈绮贞在最密集的最后一个月发片,有些按兵不动再蓄势爆发的意味。虽然不可避免要被拿去跟其他女歌手比较。但其实说句良心话,没有陈绮贞哪裡来的台湾独立音乐?不管陈绮贞是不是那个所谓的鼻祖,她才是台湾的音乐市场创意繁荣,拥有更多可能性的那一个最初的可能! 四次简单生活节最大压轴,已经足够说明陈绮贞在创作界的地位。而这张《时间的歌》的发表形式,也狠对得起陈绮贞今时今日的乐坛位置。因为她以票房秒杀的连开四场,并加场的演唱会,曝光几乎整张专辑的新歌。试想除了陈绮贞,到底哪位华人女歌手敢牛到这种程度,做这件事?歌坛甄嬛不行,张惠妹不行,蔡依林也不行!

  陈绮贞的行业意义,音乐意义也不止于此。如果五月天代表的是青春期,陈绮贞的歌应该代表了许许多多人的感受和故事。她的发片,在实现自己音乐想法创造之上,还寄托了太多人生活的意义。我们因為陈绮贞的歌开心、难过,认识一些人,相爱或被治愈,永远聊不完的话题,愿意用心用耐性去理解音乐,学习吉他,喜欢拍照,写写文字,哼哼歌,去感受生活,对于世界保持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除去这些外界因为陈绮贞得到的意义,陈绮贞在《时间的歌》里,也创造了她自己存在的意义。她从那个做着DEMO1在海边兜售的小女生,变成了一些人的女神,变成了一些人的遗憾,其实她也不过只是一直在寻找最适当的表达方式,去实现自己的音乐追求。如果《华丽的冒险》能够称之为革新时代之作,这份伟大带着时间选择了陈绮贞的因素。那么《时间的歌》只是陈绮贞对於自己的突破,她可以拿著这张唱片,解释所有听众对她的误解,也可以告诉林韦哲,被你赶出录音棚的陈绮贞,长大了!用这张唱片讲明白,CHEER反对的道理到底是什么!

  从《旅行的意义》到《流浪者之歌》,陈绮贞又找回来李雨寰,而谱写歌颂的不再是情情爱爱的理论,而是关于生活关于存在,戳中的是每个人心虚的安全感!陈绮贞告诉了我们,再截然不同的生活形态,都拥抱着生命的伟大意义。 整张专辑的歌词,依旧还是受用于人生的至理名言。而陈绮贞在此之上,以民谣作为基调寻求音乐风格的突破,旋律不再是朗朗上口的清新小民谣,旋律里就带着她特殊的语气,这些歌不再只是为了让人听过之后,当成吉他教科书,在LIVE HOUSE效仿,假装自己也有陈绮贞的姿态。这些歌,让人只想闭嘴听听陈绮贞到底要说什么。

  我还蛮因为我是陈绮贞的歌迷骄傲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17/n391913120.shtml report 2497 (文/何小P)2013年末发片密集,回头看今年的歌坛,最大的发片阵仗意外是歌坛甄嬛的专辑,因为有演唱会加上发片两个动作,并将每首新歌的使用价值最大。而陈绮贞在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