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萨岁之歌-吴虹飞&幸福大街 2013巡演广州站

来源:搜狐音乐
吴虹飞191演出海报12.28
吴虹飞191演出海报12.28

  搜狐娱乐讯 由YYQ音乐圈主办,华语金曲奖、围观影像、191space协办的【萨岁之歌——吴虹飞&幸福大街2013巡演(讲座+签售)广州站】于12月28日在广州191space举行。

  演出攻略:

  讲座主题:女性、摇滚、原生态,吴虹飞与萨岁之歌&侗族大歌的故事……

  讲座时间:12月28日 周六14:30

  嘉宾主持:游威

  巡演时间:20:00

  嘉宾:卜军

  签售时间:12月28日 周六 21:30

  地点:广州越秀区191Space音乐酒吧 越秀区广州大道中路191号(近五羊邨地铁站A出口)

  费用: 60元(预售) 80元(现场)

  电话: 020-87379375(晚上八点到深夜接电话,预售,问路)

  主办: YYQ音乐圈 协办:华语金曲奖 围观影像 191space

  萨岁,侗族人的神。她神通广大,能主宰人间一切,能影响风雨雷电,能保境安民。而在圣殿倒塌,诸神死亡的今天,萨坛早已被摧毁,萨岁化身世间女子,掌管有情司。

  幸福大街乐队的 第四张唱片

  三年采风,举办50场原生态侗族大歌小专场

  主唱吴虹飞首度和贵州侗族大歌歌队合作

  原生态音乐和世界音乐、电子音乐相融合

  侗族大歌相传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最早被发现的一种古老的,复调式,自然的多声部民间合唱音乐。2009年9月30日,侗族大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蒙羞被好兮,不誓诟耻,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2500年前的《越人歌》,则为汉人翻译越人的诗歌而来,而越人乃是侗族人的前身。

  所谓侗族歌队,类似古希腊歌剧里之歌队。侗族人的唱歌天赋,更是经过漫长的稻作文化的积淀洗礼,保存千年。其歌声深情婉转,宛如天籁。

  2012~2013年,幸福大街乐队主唱吴虹飞(侗族)发起了一支侗族大歌歌队,带着琵琶出走贵州,取道怀化,桂林,北上北京,南下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武汉,长沙,广州,成都,重庆,在各个酒吧、咖啡馆,一共举办了50场Live House,同时做了大量的原生态录音,全部收入给那些平时在田间劳作的歌队。这是一次野生的民间独立演出,毫无官方背景和商业支持。歌队的主旨在于,把真正的民间音乐,还于民间,并努力使之延续下去。

  “饭养身,歌养心”,侗族人没有文字,其历史、文化、风俗、农作的知识都是依靠大歌口传心授代代相传。

  过去的几十年,多少少数民族音乐,西藏、新疆和云南的,被改造,被汉化,侗族音乐因为其复杂性,而逃过汉化的可能,但它还是逃不过这个异化的经济世界。如今土地凋零,宗族制度瓦解,政府对大歌的支持往往容易流于表面,青壮年外出打工,流落他乡,只有那些七八十岁的老歌师还能记得其中的一些片段。侗族音乐的保护和传承,需要更多的音乐人去参与。

  我们永远失去了那个可以招魂,可以用血祭青铜器,可以全族屏息进入冥想世界的历史了。那种溯源而上的诗性的生活,也许被破坏殆尽,也许原生态朴素的音乐也许会逐步被抛弃,然而通过族人之口,有幸听到他们美妙的声音,这是吴虹飞和她的朋友们感到满足的地方。只要有机会,他们还会继续带着歌队走到城市里的LIVE HOUSE,继续歌唱。

  在《萨岁之歌》,幸福大街的第四张专辑里,他们把几首侗族大歌和琵琶歌以及笛子歌,牛腿琴歌,加以了简单的改编,和年轻的歌队一起重新演绎。

  吴虹飞说,“如果还有什么可申诉的,不是世界的残酷,而是美——我经常诧异于族人女孩的美丽,骨骼的清秀,声音的纯净,音乐里天然的自在性。如果不是凭借父母赋予我的母语,和一种模糊的本能,我是不会找到这条返乡之路的。因缘际会,在族人的帮助下,学习音乐,还有谦卑。而通过音乐,我依然在寻找生命本身,自由本身。”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27/n392537457.shtml report 2202 吴虹飞191演出海报12.28搜狐娱乐讯由YYQ音乐圈主办,华语金曲奖、围观影像、191space协办的【萨岁之歌——吴虹飞&幸福大街2013巡演(讲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