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燮阳携上海民族乐团 打造经典演绎XII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海报
海报

  2014年1月11日晚19:30,上海民族乐团将携手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在上海音乐厅为观众再续“经典演绎XII”,共同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听觉盛宴。

  现为上海交响乐团名誉音乐总监、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特邀指挥的陈燮阳先生,曾先后担任上海芭蕾舞团管弦乐队常任指挥,上海交响乐团团长。他是中国文化发展史上第一位文艺院团的总监,曾先后率中央民族乐团赴奥地利、德国、丹麦,在世界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和柏林爱乐大厅,以及其他城市音乐厅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好评如潮,大受盛赞。此次,陈燮阳先生与上海民族乐团的倾力合作,相信也会让观众大饱耳福。

  作为指挥家,陈燮阳先生对本次音乐会的曲目选择也是精心准备,考虑周详。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旋律,如传统民歌《茉莉花》、江南名曲《三六》、悠扬委婉的《欢乐歌》,扣人心弦的二胡名曲《二泉映月》,激情昂扬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尤其开场荡气回肠的《上海滩》将唤起观众对那个纯真年代的集体回忆;也有移植改编、脍炙人口的西方世界名曲,如民族管弦乐 《闲聊波尔卡》、《雷电波尔卡》,用民族乐队演绎也是栩栩如生;更有当代语境下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加以创作的“新文人音乐”,由乐团著名筝独奏家罗小慈作曲并演奏的古筝与乐队《律动》,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另外明亮轻快的广东音乐联奏,恢宏大气的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龙跃东方》将纷纷热烈上演。陈燮阳先生恣意蓬勃的指挥风格与音色柔美,演奏精湛的上海民族乐团能碰撞出怎样的花火,敬请期待。

  上海民族乐团用心打造的“经典演绎”系列品牌音乐会已经举办到第12场,希望未来能够将更多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经典作品与当代民族器乐领域顶尖的演奏家,呈现给观众,通过精心的创意与编排,让观众领略“经典”的独特魅力。同时,不断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民族精神而努力。

  经典演绎XII

  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和上海民族乐团

  时间:2014年1月11日(六)19:30

  地点:上海音乐厅

  票价:380、280、180、80、50元

  抢票热线:62835288,63862836

  官方网站https://www.sh-co.com.cn/index.aspx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30/n392656518.shtml report 1428 海报2014年1月11日晚19:30,上海民族乐团将携手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在上海音乐厅为观众再续“经典演绎XII”,共同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听觉盛宴。现为上海交响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