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不亲临一场红牛不插电 如何说你了解黄小琥?

来源:搜狐音乐

  “一杯红酒配电影,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在黄小琥的一首《没那么简单》一夜间两岸三地的时候,估计能找到许多类似的人,希望能像歌中的情境一样拥有一个轻松愉悦的周末时光。然而,快轨节奏下的一切都很难一如己见,就像你经常上午在上海,下去却坐在了北京的咖啡馆。

  或许正因为生活中无法实现的,可以靠情绪丰满的歌声来填补空白,才让《没那么简单》在最短的时间内俘获了一大票内地听众,甚至打破了当年内地KTV点唱排行的纪录,在整个华人地区写下了一段乐坛新传奇。

  黄小琥朝花夕拾,20多年坚持终得春暖花开

  台湾歌手黄小琥当初估计如何都预料不到一首歌能够具有如此大的热度与影响,唱了二十多年歌都没红却仅凭一首《没那么简单》在2009年一夜蹿红。

  一夜蹿红在演艺圈不算稀有的事,但发生像黄小琥一样天命立即见分晓的歌手身上,却难以相信,上帝似乎跟一个在台湾音乐界打拼了二十多年的黄小琥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突如其来的名利却没有冲昏了一代歌后的头脑,在出现了能够最能吸金的时机时,黄小琥却不像很多一夜蹿红的明星一样前往于铺天盖地的访谈节目中曝光自己取悦大众。反而敢于卸下一时的骄傲,敢于在音乐中沉寂自己。将很多时间留在了对音乐的打磨与对自己的审视上。2009年至今,华纳唱片一共为黄小琥推出了3张国语唱片与一场红牛不插电。黄小琥靠三张唱片诉说了不同背景的社会概论与生活,靠一场红牛不插电审视了自己二十多年来在音乐上的种种蜕变与收获。

  倘若我们的事业能够按时间轮回来划分,对于黄小琥而言,2009年的一夜蹿红可谓称得上事业上真正名利双收的春暖花开;2012年与红牛不插电的首度合作,则算得上黄小琥二十多年音乐路的实至名归的朝花夕拾,在台湾音乐界闯荡二十载,终于实现了自己作为一个音乐人多年来的不插电梦。

  不亲临一场红牛不插电,如何说你了解黄小琥?

  要说黄小琥因不插电而生,绝对不牵强。就偌大世界,要找到一个真正能懂你,与你能够聊得来的一个人,并不简单。黄小琥于红牛不插电而言,就像一个彼此等待了多年的知己。在长时间的磨合与了解中,我们不断认识了很多新鲜的元素,但惟独只有红牛不插电才能将黄小琥内心所蕴藏的精神以及二十多年音乐生涯所积蓄的能量全部展现,不留任何余地且一针见效。

  一个90年代开始就听黄小琥音乐的台湾青年,在2012年飞到南京听完整场黄小琥的红牛不插电后给予了黄小琥的不插电Live表现一个客观又动听的评价:你不曾听一场黄小琥的红牛不插电,如何说你真正了解你的偶像?

  看了他的评论,我才发现自己虽然非常钟情黄小琥的歌,却不敢说很了解。几乎很多人都知晓黄小琥最擅长温暖又动听的歌,且常常说在黄小琥的歌声中能找到自己丢失掉的某个角落,能够拥有疗伤治愈的能量。却不曾了解,其实黄小琥那种简单自在的温暖与动听看似简单,却很不简单。

  生于1963年的黄小琥到如今已经拥有了一般歌手无法体验的音乐阅历。十七八岁就在台湾Pub驻唱时的青涩,二十几岁签约唱片公司发行第一张专辑时的害怕,三十岁已经跻身台湾乐坛实力派唱将前列,以特殊的嗓音、浓郁的唱腔、充沛的情绪度受到听众的青睐,唱红了很多知名作品,金曲奖拿到手软。在四十几岁的不惑年纪,黄小琥开始封麦却不封唱的个性风格。将自己与浮躁的外界隔离,沉寂下来尝试了很多不同元素。或许有不少人会产生疑问,既然都已经凭借《没那么简单》让整个华人圈都熟知自己完全可以轻松几年,靠一首歌去赚取付出了二十多年来得来的名利。为何要再度给自己高难,甚至减少商演而一再挑战极考验演唱功底与精神内涵的红牛不插电呢?

  如果你至今仍在心中产生类似的疑问,那么只能再次说明你不够了解黄小琥。

  听黄小琥的歌,我们可以在音乐中发觉和检视自己灵魂的空隙,而听黄小琥的红牛不插电,我们则能够在检视自己灵魂空隙的时候,找到可以填补你内心空白的强大能量。黄小琥的音乐除了有唱爱情的沧桑寂寥,更有直指现代人为害怕受伤而强装上的面具。红牛不插电对黄小琥的吸引除了它能读懂自己的音乐面貌,更能赋予音乐能量,能够丰富整体的故事和画面,甚至让每首歌都有了温度。

  时光荏苒,眼下2013年仅剩下不到两天的时间,我突然有些难掩内心的期待与紧张。等了几年,终于可以听一场独属于黄小琥与我们的红牛不插电了。回顾以往的岁月,我们有时候激情,梦幻,冲动,但却一次次在时光的铅洗中消磨掉。由衷的希望能够在黄小琥的第二场红牛不插电上,找回曾经丢失的梦与生活的初心。当然,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绝对相信黄小琥再度开唱红牛不插电时,我可以在纯粹、质朴而又充满饱和能量的音乐氛围中领悟到生活的初心。

  2014年1月17日,红牛不插电,我要在贵阳去亲临一场红牛不插电,去面对面了解一个因不插电而生的最强Live歌手黄小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01/n393694624.shtml report 2089 “一杯红酒配电影,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在黄小琥的一首《没那么简单》一夜间两岸三地的时候,估计能找到许多类似的人,希望能像歌中的情境一样拥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