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千雅跨年新歌曝光 《天佑中华》诠释中国梦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歌手徐千雅继《美丽中国》之后,推出了前传单曲《天佑中华》。这首作品同样出自《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美丽中国》的创作者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他将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和几千年来心灵的感受、探索和文化根脉交融在一起,创作了这首单曲。

  《天佑中华》创作动机的起源早在2006年,何沐阳老师从中国当时的状况和时代的背景出发,他觉得当今时代的变化,物质文明的发达,带给我们社会最大的问题是信仰的缺失,而人是一定要有敬畏感的,懂得敬畏的人才懂得尊重,于是就有了《天佑中华》这样一个主题。何沐阳老师把全世界近十个国家的国歌歌词研究了一遍,从中找到了一种人类情感的坐标,把人类共有的特性放到了中华民族这个概念里面,融入悲天悯人的情怀,以一种全新的人文手法去创作这首歌的歌词。歌词整整酝酿了1年时间,而出来的的第一句就是“天佑中华,天佑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其实就是在这个民族苦难里面找到生生不息的坚强和理由。在曲上面,也是再三斟酌,把中国的五声调式和西洋的调式融合在一起,旋律简单大气,朗朗上口。这首歌2007年创作完以后,何沐阳老师并没有急于制作出来,他觉得这首歌曲是需要等待时机,在2009年他终于想把这首歌制作出来,于是又花了半年时间去编曲,和著名编曲许明合作,然后又和老搭档徐千雅把这首歌录制出来。但由于忙于各种事物,这首歌后来又整整搁置了四年。在2013年5月何沐阳老师觉得应该把这首作品拿出来了,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歌曲混音,这首作品在创作和制作上可谓是好事多磨,精益求精。

  著名歌手徐千雅作为这首作品的演唱者,在录制这首作品时,从歌词到旋律都被深深打动,多次落泪。徐千雅用她磁性的嗓音和充满内在的情感、感性而精准的表达了这首歌曲,让这首歌直达每一个中国人的灵魂。她的表现也让这首歌曲充满了一种人性高贵和大气磅礴的情感。

  这首作品不仅是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情感纽带,也是一个崭新而深远的中国文化标识,从精神到灵魂,从共患到共襄,从历史到未来,从梦想到实现,都将让全中华儿女一同齐唱这种共勉的力量,这首歌曲必定成为全世界华人共同传唱的经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06/n393024830.shtml report 2166 近日,歌手徐千雅继《美丽中国》之后,推出了前传单曲《天佑中华》。这首作品同样出自《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美丽中国》的创作者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现代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