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匈牙利交响乐团应邀来华 参加汉唐文化音乐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4年1月4日,匈牙利交响乐团应“走进大剧院——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之邀,首次来到上海,在上海大剧院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新年古典音乐会。

  匈牙利交响乐团(米什科尔茨)拥有上百年的悠久历史,乐团位于匈牙利北部重镇、匈牙利第二大城市米什科尔茨,是匈牙利国家对外的文化大使,也是匈牙利最重要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成立与1963年9月1日,其前身为半职业的交响乐团——弗朗茨•李斯特爱乐乐团。乐团有着悠久的传统,被认为是匈牙利北方交响乐的代表。

  指挥拉斯洛•柯瓦士是著名的匈牙利指挥家,毕业于著名的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学习指挥和长号演奏。他22岁就开始了专业指挥家的生涯,在匈牙利国家歌剧院担任指挥。后被任命为匈牙利广播交响乐团的指挥,并从2004年开始担任该乐团的首席指挥。拉斯洛•柯瓦士曾获得过多项奖项和荣誉,包括1989年李斯特大奖、1998年匈牙利电台年度最佳作品大奖等。2007年,他被授予匈牙利共和国“杰出艺术家”的荣誉称号。

  演出上半场为奥地利风格,来自施特劳斯家族的维也纳圆舞曲和波尔卡响彻大剧院。令人耳熟能详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首先登场,拉动了现场的节日气氛,随后一连串由小约翰•施特劳斯撰写的圆舞曲以及波尔卡更是将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狩猎波尔卡》动感而富有诗意,《雷鸣电闪波尔卡》则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音效带来的轰鸣效果,《骑士帕茨曼查尔达什舞曲》悠扬动听,时而热情奔放,时而柔美舒缓,将传统的西方舞会气氛传达给观众。

  演出下半场则是以匈牙利为主题,一系列充满民族色彩的乐曲与上半场截然不同,各种歌剧的选段有趣生动,改编自匈牙利著名作曲家钢琴家弗朗茨•李斯特创作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首》尤其精彩。乐曲展现各种民间节庆的精彩活动,把人们带进了浪漫而富有生气的匈牙利乡村,让人深刻体会到了匈牙利的民族精神和匈牙利乐团的演出特色。

  此外,秉持“普及古典音乐,传播剧院文化”的宗旨,由汉唐文化准备的此次演出节目册中还细心地加入了剧院礼仪提示。让观众们在享受古典音乐的同时,体验剧院礼仪,营造良好的演出及欣赏氛围。

  据悉,仅仅在两天之内,价格为80元的演出票,就在上海大剧院的售票平台上卖出了一千多张,足见观众对于高品质公益演出的需求。而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的全年演出,都将采用全场公益票价,带给广大音乐爱好者“低票价、高质量”的音乐享受。

  匈牙利交响乐团音乐会之后,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还将陆续带来一系列精彩的音乐会。2014年,卢森堡爱乐乐团、澳大利亚古德纳弦乐四重奏、钢琴家爱德华•奥尔、钢琴家维塔利•比萨连科、小提琴家黄蒙拉等国际知名的演出团体及个人,将先后为我们奏响经典之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06/n393025865.shtml report 1213 2014年1月4日,匈牙利交响乐团应“走进大剧院——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之邀,首次来到上海,在上海大剧院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新年古典音乐会。匈牙利交响乐团(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