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丽达新歌《共圆中国梦》 唱响民族梦想

来源:搜狐音乐
王丽达
王丽达

  “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荣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极为丰富,既是整个民族的伟大梦想,又是由无数老百姓的梦想汇聚而成。

  近日,由著名词作家李勤作词、青年歌唱家汤子星谱曲的歌曲《共圆中国梦》在青年歌唱家王丽达的倾情演唱下,极其震撼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歌词大气雄浑,磅礴优美,旋律流畅,朗朗上口,在壮阔悠扬的旋律背景下,歌词从浩浩中华源远流长的文化中提取精华,随着旋律放大到整个国家的发展与追求,最后实现了让每一个人过上更加有尊严、更有幸福感的生活,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对生活和民族梦想的美好追寻。

  歌曲一经推出,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词作者李勤谈到创作初衷时表示,这首歌曲不仅仅是一部唱响主旋律的作品,而是在咏叹与歌颂之中更侧重从文化中去汲取灵感。“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河两岸上的五色土,长出了梦中景,一辈辈的薪火相传,不变的是笑容……”王丽达以她独特的风格演绎了整首歌曲,用其优美的歌声把歌曲大气而深情的基调传达得淋漓尽致,让听者从心底感到有一种力量在不断的升腾,深厚的演唱功底更是让人过耳难忘。她的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感染力极强,唱出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歌曲极富画面感,似一幅幅水墨丹青的画卷在人们眼前缓缓展开,将人们带入一派诗情画意的浓浓的情境中,仿佛看到了一代代中国人追梦、逐梦的苦难与辉煌的过程。

  谈到这首《共圆中国梦》的创作过程,王丽达坦言,作为中国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首作品从最初创作到制作完成,投入了她大量的心血,每一个阶段都亲自参与,更是通过不断揣摩,她将自己对于中国梦的深刻领悟和美好祝福融入到了歌曲的二度创作中,力求将最完美的歌声和最真挚的情感奉献给大家。

  这首作品不仅得到了王丽达的喜爱,更是深深的打动了她的爱人,青年歌唱家汤子星,当汤子星看到歌词时,很快就找到了创作灵感,脑海中出现祖国大好河山的一幅幅美丽画卷,两人一拍即合,很快便创作出了这首荡气回肠的好作品。据悉,这也是他们夫妻二人第一次以创作者和演唱者的形式合作。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这首《共圆中国梦》不仅唱出了我们的民族梦、复兴梦,更唱出了中华儿女奋发向上、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同时引发了广大歌迷的共鸣,传递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王丽达也表示,新年伊始,将这首饱含情感的歌曲奉献给大家,希望能够用歌声感染更多的朋友,通过努力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小小梦想,共圆一个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06/n393031284.shtml report 2711 王丽达“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荣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极为丰富,既是整个民族的伟大梦想,又是由无数老百姓的梦想汇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