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姚贝娜《不唱情歌》:接棒内地情歌代言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孙潇毅

  无论上不上《中国好声音》,姚贝娜都算是中国乐坛的好声音。单是音色上的清透和明媚,再加上掌控极强的表现力,在不同类型的歌曲间自如的跳跃,总能赋予一首歌丰满的层次感,颇有唱将之风。早在登上好声音的舞台前,来自于《甄嬛传》的配唱和《生命的河》的实力演绎已经为姚贝娜赢得众多好评,这一次与黄韵玲和钟兴民的合作更令我甚为期待。

  耳机里的声音从呢喃的哼唱开始,有迷醉的downtempo缓拍和弦乐从背景中渗透,感伤的女声缓慢而入,“笑着哭着泪了,我的幸福被淘汰了”,有隐隐作疼的咀嚼和逐步扩散的伤感,然后弦乐的如水铺展伴随高声部和音的撕扯,有姚贝娜功底十足的厚实高音支撑,整首歌的情绪在顶点处徒然垮泄,充盈饱满后的痛丝丝弥漫,一首情绪完整释放的歌曲。

  然而,与黄韵玲及大牌制作人钟兴民的合作也许不该只是这些,《不唱情歌》依然是一首情歌,由最擅长赋予一首情歌生活光泽的黄韵玲作曲,由钟兴民大师编配制作,姚贝娜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些微变化,但不应只是这样,过于充沛的表达是实力唱将的优势,也往往是作品的瑕疵,过满的人声让情感充沛少了一些空间,过度的表现往往情感失去渐变色彩,对于今日的姚贝娜来说,也许做减法才是必须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14/n393479850.shtml report 1848 无论上不上《中国好声音》,姚贝娜都算是中国乐坛的好声音。单是音色上的清透和明媚,再加上掌控极强的表现力,在不同类型的歌曲间自如的跳跃,总能赋予一首歌丰满的层次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