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凤小岳演而优则唱发单曲 秀词曲创作吉他功力

来源:搜狐娱乐
《你想要的一切》单曲封面
《你想要的一切》单曲封面

  自《小时代》热映以来,凤小岳以其独特英俊的外表和自然出众的演技被媒体和影迷誉为新一代“男神”。近日,这位影坛的新晋男神却不按牌理出牌率先在乐坛发声,携手好友回声乐团推出全新单曲《你想要的一切》,凤小岳不仅首次开嗓唱歌,还献出了词曲创作的“第一次”。

  凤小岳虽因大屏幕上的演出为大众所熟知,但其实从小喜欢音乐的他,自学吉他超过十年,还曾于青少年时期获得YAMAHA热门音乐大赛最佳吉他手的殊荣,私底下也不断累积音乐创作。因彼此对音乐聆听的喜好相同,时常聊天、相约看表演,凤小岳和回声乐团成为音乐上的好朋友,这次的音乐合作一拍即合。

  为了和回声乐团一起创作《你想要的一切》,长期在内地拍戏的凤小岳专门回台与乐团一起讨论共同谱曲,凤小岳当时正在拍摄电影《小时代》饰演外表冷魅内心寂寞的宫洺,入戏颇深的他以剧中人物心境出发,描述出万人羡慕的“高帅富”宫洺内心私我对话的纠葛,在光鲜亮丽的表像下所陷入的无尽空洞,一周内迅速交出了歌词创作。歌曲一开始的“我想要的我完全不需要,缺少的只是个简单的拥抱,我需要的我却完全不想要,得到的只是那无边的烦恼”点出人对欲望的纠结情绪,在想要与需要、欲念与理性间的矛盾。

凤小岳
凤小岳

凤小岳首次担当词曲创作
凤小岳首次担当词曲创作


  除担当词曲创作外,凤小岳也在《你想要的一切》中展露一手超群的吉他功力,回声乐团主唱同时身兼歌曲制作人的柏苍说:“凤小岳弹琴有实力又有灵魂,录音当天他带了一把新买的红色Gibson,前后只录了三次就把整首歌的吉他录完,而且非常地有味道,很少遇到这么出色的吉他手。”《你想要的一切》自网络首播以来,在线收听量一路飙升,凤小岳的首次词曲创作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与讨论,知名乐评人袁永兴力赞“绮丽而迷离的对唱宛如一首未来的歌”,音乐制作人陈建骐以“迟缓而炙热内爆,隐隐作痛”形容该曲听后感,StreetVoice音乐总监小树则说“很过分,从人到歌皆是,帅得如是洞悉人生迷障。”

  此次凤小岳推出创作单曲《你想要的一切》,也让内地众多关心他动态的影迷一解相思之苦,单曲一推出纷纷上网循环收听去网站点赞,更有网友惊呼“好会唱,好会写”,“男神你这么全能,你家里人知道吗”,纷纷呼唤凤小岳发专辑。(图片摄影:白川)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17/n393682062.shtml report 2079 《你想要的一切》单曲封面自《小时代》热映以来,凤小岳以其独特英俊的外表和自然出众的演技被媒体和影迷誉为新一代“男神”。近日,这位影坛的新晋男神却不按牌理出牌率先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