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爱戴《名媛》:进击的名媛

来源:搜狐音乐

  无论你怎样理解“名媛”这个词,她们都代表了当下物质社会里世人普遍的一种拜金主义。所谓“名媛”,必须是内外兼修,可对于寻常人家来说,关注的点总是骑马打网球开飞机玩游艇买包包,而不论其它诗词歌赋舞文弄墨之类。因为物质世界看起来是更容易用金钱量度的,上流社会又是百姓们所向往的。可就在微博上又掀起新的一轮关于“名媛”之讨论的时候,在各种秀场和舞会等上流社交场合中游走、浑身上下名牌加身的爱戴小姐,推出了一首别致的名媛之歌。直截了当,它就叫《名媛》。

  为什么说这首歌“别致”呢?按理说名媛必须是高贵冷艳的,即使是不同于“蓝血人”的那一批新贵,亦不会张扬到……那种程度。可爱戴歌里的《名媛》却又是这么一个样子:正统的美式电音风格,重型节奏下是张牙舞爪的合成器铺底,这在克里斯汀娜、碧昂斯等人的音乐中常有出没,呼唤着听众扭动腰肢;紧接着是大段大段的英文歌词,且爱戴仿佛在嗓门里加了一个滤波器,即使是她唱着中文歌词的时候,也带着浓厚的强调,“即使听不清也有味道”;当然全曲的亮点还要数那些带着中东风味的音乐元素,爱戴恍若化身阿拉伯女郎,散发着异域的诡秘色彩。这又让人不禁联想到另一位艳光四射的歌手格温•斯蒂芬妮(Gwen Stefani)以及她的《Love, Angel, Music, Baby》《The Sweet Escape》等专辑作品。如格温那般,《名媛》通过各种跨界元素的混搭,在电音舞曲的基础上幻化出艳丽色彩,如此的狂放不羁。

  因此,我说这首歌的“别致”,便是在于它把上流社会的世界用这么一种极度夸张的手法展现出来了。随之搭配的《名媛》之音乐录影带也充满了光怪陆离之气。在MV中,爱戴和她的姐妹淘一起,在极尽各种浮夸之力的“妹妹舞”里,恨不得动用一切金光灿灿的东西,从头发武装到脚趾。看着她扭动着身体,对着镜头呼喊“谁家的千里马”“注定花落谁嫁”“浩瀚的姐妹花”,这样的故作姿态却又貌合神离的样子,你才恍然大悟,爱戴对于“名媛”的态度其实是暧昧的。她并没有批判这一种选择的存在,也没有对这样的生活表达其向往,反倒是在描述了这一场浮华大梦之后,喊出了“wake up”——醒醒吧,这不过是一种感觉罢了。

  所有的身份,地位,还有我们周围的那一切,不过是一种附着物罢了。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美、追求优质生活的权利,我们都想变成秀外内中的“名媛”,这也是人之天性,这种天性亦让万万千千个属于个人的追求汇聚成一起,成为了整个世界不断向前的动力。于是,对于“名媛”这一存在来说,何必要有仇富之心理?通过努力,适度追求,以及时刻牢记知足常乐。还记得去年年初,汤唯在其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几乎上演了一套名媛标配行头秀:从戴着Piaget Rose和Limelight Magic Hour腕表、挽着Balenciaga的包包出场,到穿着Ports1961、提着Dior戴妃包、Hermes Birkin,再到Guuci、Coach、Burberry、MaxMara等Logo一个个出现,让许多人羡慕不已;而此后的“回锅肉”包括近期的电话诈骗21万,又展示了名媛汤唯作为一个平凡姑娘的内在。卸下了华服之后,名媛也是平凡人,“名媛”是一种目标而非是靶子,这又是爱戴之《名媛》传递出的B-side。

  所以,如爱戴歌中所唱:“今天,你名媛了吗”?保持我们的初心,以进去的心态,朝着“名媛”进发吧!(文/小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22/n393971984.shtml report 2775 无论你怎样理解“名媛”这个词,她们都代表了当下物质社会里世人普遍的一种拜金主义。所谓“名媛”,必须是内外兼修,可对于寻常人家来说,关注的点总是骑马打网球开飞机玩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